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第一书记陈迎峰人生角色的三次转变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屈林) “知道吗?陈迎峰下乡当第一书记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获知陈迎峰下乡担任第一书记的消息,熟悉他的人都表示不理解。

在脱贫攻坚的滚滚大潮中,很多人的角色发生了转变,每一次角色的转变,其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是什么样的故事,促使陈迎峰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

6Ej8pqTk..jpg.jpg

工作中的陈迎峰

陈迎峰,1974年出生,1993年上海海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平舆县中医院工作。“那时医院的效益很差,每月工资只有300元左右。”陈迎峰回忆道。买房子欠下了一笔外债,妻子工作的银行不时也传出裁员下岗的“小道消息”,在当时的大环境下,医院也鼓励职工办理停薪留职,自谋生路。“男人嘛,就是要赚钱养家。”经过再三考量,2004年,陈迎峰决定,把在学校学的那块重新“捡起来”,下海!

从最底层的水手重新做起,凭借着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短短两年陈迎峰就被晋升为了水手长,“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船长的水手也不是好水手。当时家里的经济刚有点起色,和妻子商议过后,陈迎峰带上家里所有的积蓄,自费学习高级船员课程,重新踏入了校门。功夫不负有心人,陈迎峰顺利拿到了证书,2012年陈迎峰已是一名二副,年收入10多万元,公司也找他谈过话,马上就要晋升大副,距船长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天有不测风云,正当陈迎峰事业风生水起之时,独自在家撑起家庭一片天的妻子病倒了。

“小伟病了,你快回来吧!”在青岛—秘鲁的航线上,接到家里打来的越洋电话,陈迎峰知道“出大事”了。

因长期劳累,妻子蔡伟患了癌症。等陈迎峰马不停蹄赶回来时,妻子已成功进行了手术。坐在在病床前,看着虚弱的妻子,陈迎峰万分愧疚。“那时我才明白,家人不在乎我成就有多高、赚多少钱,陪伴才是最重要的。”陈迎峰毅然谢绝了航运公司的再三挽留,回到了平舆县中医院,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照顾家庭。

人的品性和能力,不会因环境而改变。2012年以来,平舆县中医院迎来了高速发展,陈迎峰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被委以重任。

2017年5月份,驻村帮扶需要充实精干人员,经过一番考察,陈迎峰被县中医院选派到阳城镇胡岭村担任帮扶队员,协助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当时没想太多,服从组织安排,就过来了。”陈迎峰说。农村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涉及千家万户,工作千头万绪,随后发生的一件事让陈迎峰意识到,驻村并不只是一项工作,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那天,陈迎峰正忙着整理档卡,却被一阵争吵声打断,而且声音越来越大,陈迎峰放下手中的活,出去看看情况。原来是路江涛、宋黑妮两家因为排水的事闹矛盾,到村里“评理”来了。路江涛家没有下水管道,生活废水顺着地势就汇聚到了宋黑妮家门前,两家人没少因为这事拌嘴。“江涛出去打工了,我身体不好,实在是没办法啊。”路江涛的妻子委屈地说。两家人既是亲戚,又是近邻,因为些琐事闹得不可开交,陈迎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碰巧这天驻村第一书记和几名村干部到县里申报项目去了,情急之下陈迎峰道:“你把管道什么的准备好,明天我去给你挖下水道。”

和村里商议后,第二天陈迎峰等驻村帮扶队员和几名村干部扛着工具,亲自下手给路江涛家修建下水道,当时正值8月份,几个人的衣衫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

时间飞逝,转眼到了2017年11月份。驻村第一书记任期已满,需要进行轮换,谁能接替胡岭村第一书记?院领导第一个就想到了陈迎峰。“你有实践经验,组织也认可你的工作能力,希望你能扛下这个重任。”当月,陈迎峰按照组织安排,接任了胡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陈迎峰反复对照“三率三度”整改要求,每天加班到凌晨三四点,连续鏖战一周,高标准完成了整改要求。在担任第一书记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仅回家了3次。每天逐户进行走访,摸清底子,逐人档卡进行核对,务求各项工作精准,逐项措施进行研究,确保因人施策,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陈书记工作思路清,能吃苦,工作很扎实。”阳城镇驻胡岭村责任组组长全晓说。

胡岭村基础条件比较差,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是压在陈迎峰心中的两块大石头。“现在只是有些发展思路,下步我还要去先进村考察学习,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带领胡岭村群众如期脱贫。”陈迎峰坚定地说。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陈迎峰心中一直藏着一个梦想、一个遗憾——那就是既然不能在大海中劈波斩浪,那就在脱贫攻坚的滚滚大潮中勇立潮头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陈迎峰 人生角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