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警方成功侦破重大入室盗窃案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彦良)为切实维护今冬明春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连日来,平舆警方立足实际,在全县部署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平舆县公安局刑侦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并将出狱后仍重操旧业、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冯某抓获归案。

LxPRykkY..jpg.jpg

指认现场

10月17日下午16时许,叮铃铃……,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中传来了一位女士焦急的声音:让民警快来吧,我的家中被盗了,屋内被翻动的乱七八糟,过去购买的多个金银首饰不翼而飞。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迅速指令刑警大队出警。刑警大队值班民警朱小辉、张立毅等人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技术民警首先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发现其家大门门锁被撬,屋内被子、柜子等物品有明显翻动痕迹。据受害人徐女士叙述,其于当日13时30分左右离家外出,16时许返回家中,就是在这前后的三小时之内,犯罪嫌疑人趁其家中无人实施了盗窃行为。据徐女士介绍,被盗的物品有两个金镯子,一个是老凤祥牌的,重56.2克,2016年4月买时总价18320元;另一只重22.36克,2016年12月买时总价8565元;另外被盗的六个转运珠也是老凤祥的,总重4.11克,2015年10月买时价值1216元。以上所丢失的黄金饰品,总价值达3万多元。

IDfbPi6h..jpg.jpg

民警查看监控

案情重大,办案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缜密侦查。之后,通过调取、查看徐女士住所周边的监控视频,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了有犯罪前科的嫌疑人杨某、冯某。杨某,男,现年25岁,正阳县袁寨乡人。冯某,男,26岁,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人。后通过工作,侦查民警于10月31日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抓捕归案;接着,乘胜追击,于11月24日将另外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冯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得知,冯某曾于2017年10月份,在平舆县种子公司一户人家和平舆县建材市场一户人家各实施了入户盗窃,但都未偷到财物。事后,空手而归的冯某并不甘心,便于10月16日到上蔡县找到其前狱友杨某,邀杨某到平舆县城内实施盗窃,并制定了详细的分工计划,由杨某望风,冯某探路动手。10月17日下午,二嫌犯窜至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由杨某在外望风,冯某用撬棍将受害人徐某家的大门撬开,进屋将徐某家中的600多元现金、两个金镯子、六个金转运珠盗走。得手后,二嫌犯于10月18日到驻马店一步行街附近金店内,将盗窃所得的其中一个金手镯及四个转运珠以5000余元的价格变卖,事后冯某分给杨某2600元。

目前,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冯某,已被平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友情提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而等待他们的最终结果,将是法律的严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警方 侦破 盗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