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新课标解读学习汇报活动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汇报活动现场

汇报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使教师全面熟悉、掌握课程标准,将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真正落实在课堂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新课程实施水平,12月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阅读·分享·进步”为主题的《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解读学习汇报活动,这是学校开展的新课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新课标解读学习汇报活动以年级教研组为单位,由年级主任组织按学科集中汇报,交流的内容有新课标的新精神、新变化、新要求;新标准下的教材观、师生关系、教学方式、学习方式以及评价方式的变化;如何将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真正落实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以及如何依据新课标针对教学行为进行改进等等,旨在增强教师的新课标实施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活动中,老师们有的结合课堂教学案例,向大家介绍自己学习新课标的收获;有的把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困惑提出来让大家思考、讨论、交流;还有的与大家分享了阅读新课标的新感受等。分享过后,各年级教研组长带领教师们就课标修订前后的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实施建议等进行细致比较、分析和解读,并就新课程实施以来课堂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围绕新课标在各方面不断地深入钻研,对课堂教学不断探索,走出适合自己的教学路子。

学习活动中,教科室主任徐海燕结合新课标对教师们提出“三要”要求:要抓住核心价值,要有目标达成意识,要面向全体、善用启发式教学,通过高效合理地利用教材来丰富课堂,让学生学有所得,增进学习积极性。

本次新课标解读学习汇报活动为推进科学课堂变革、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新课标”的教学理念、教学性质、教学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要在课堂上落实好新课标解读中的“实践反思”环节,用科学深思的目光、追求真理的激情去感染学生,用聪明智慧的火花点燃每一位学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新课标 解读学习 汇报 主题教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