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6月19上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UHWJEwHi..jpg.jpg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E2lxyc9F..jpg.jpg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班会

在这次“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上,学校中队辅导员张金丽就如何预防溺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防溺水教育活动。大队辅导员李红就如何自救互救及怎样做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BpWzwE8G..jpg.jpg

签名仪式

 预防溺水签字仪式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一定“远离危险,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向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进入夏季,溺水事件进入高发季,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监护意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

8nFRRIcL..jpg.jpg

学生们观看宣传展板

学校首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利用校园广播、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宣传栏、展板、橱窗、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各班级利用黑板报、手抄报宣传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主题班队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播放图片和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溺水事故,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并通过视频讲解和现场示范等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急救自救技能,从而使学生深刻地理解了生命只有一次,应该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学校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校信通、家长会等多种方式,向全校师生、家长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家校联手,加强教育,严防狠抓,让防溺水意识真正走进学生的心底,家校共建,坚决杜绝溺水意外事件的发生。 

 通过这一系列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各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防溺水 教育 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班会活动

    6月9日,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利用班会时间举行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 班会活动。各年级分别以 “诚信”、“友善”、“节俭”、“孝敬”为主题,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学生们在诵读经典中感受经典文化魅力,传承中华美德,展示个人才能。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认真复习 微笑迎考

    6月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班分别开展了以“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的班会。

  • 985、211院校招生人员18日与驻马店考生面对面

    6月18日,“东方今报2017年河南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将走进驻马店高中新校区(置地大道西段)。南开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招生人员,将现场与考生、家长面对面,接受考生志愿填报等咨询。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认真复习 微笑迎考

    6月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班分别开展了以“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的班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认真复习 微笑迎考

    “时光如梭,转瞬间又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如何复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呢?”6月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班分别开展了以“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的班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