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开展户外远足师生行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1月3日早7时30分,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七八九年级3000余名学生齐聚操场,准备踏上全程32公里的远足征程。此次野外拉练活动,为期一天,徒步行走到遂平县实验中学,来回行程32公里。活动旨在对学生进行环境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意志品质教育,培养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拼搏精神。    

cxYmGVJx..jpg.jpg

整齐的队伍

随着一声号令,3000余名学生排成整齐的队伍由学校出发,一路上,同学们扛着红旗,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绵延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成为铜山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大家满脸汗水、有些学生脚磨起了泡、出了血,但师生们依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下去,直至到达目的地。

dmUwLLi6..jpg.jpg    

午餐时间

wOkJxtdR..jpg.jpg

凯旋归来

在遂平县实验中学体育场,同学们匆匆吃完午餐(每人两个馒头,一袋咸菜),做了短暂休息,便开始踏上回校的征程,回去的路不比来时轻松,因为所有的人都已经非常地疲惫,尽管都在尽力地用心一步步使劲地向前走。可同学们渐渐体力不支,步伐越来越沉重,队伍行进的速度越来越慢,但没有人轻言放弃,没有人停下脚步,大家彼此扶持,互相鼓励,咬牙坚持,最终用自己的汗水和双腿创造了人生的第一个奇迹。

uhTaeMT5..jpg.jpg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在全校各级领导的全程指挥,各部门老师的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不仅磨炼了学生的意志,锻炼体魄,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高尚情操,更让学生体会到坚持、互助、突破自我所带来的荣誉感及集体的力量,充分展示了驻马店市实验中学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实验中学 野外 拉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