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及家属参观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普及大家气象方面的知识,8月13日上午,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职工参观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办事处职工及家属50余人参加了活动。

Yp0d2A0S..jpg.jpg

参观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

lofY4Dun..jpg.jpg

参观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

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集科普、体验、休闲、游览为一体,是目前全市最大的气象科普馆。科普馆布展面积占地3000多平米,以二十四节气、气象知识休闲椅为载体,突出“观象”这一概念,令人怦然心动于历史气象文化的创造过程。室内占地1600多平米,通过时空隧道连接,以蓝色为主色调,景观由序厅、博览气象万千、防御气象灾害、应对气候变化、回望75.8、风云春秋、气象防灾减灾行动、尾厅八个篇章组成,强调气象的脉络性和故事性;突出气象的综合性和时空性。展示方式上力求突出趣味性、新颖性、地方性、实用性和互动体验性,目的是能更好地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宣传科普与气象知识,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与能力。

6AgDek56..jpg.jpg

体验骑单车测风速

WTzUJExx..jpg.jpg

参观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

经过气象局科普馆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参观的干部职工对气象发展史、气象现代化建设、天气预报技术等科普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饶有兴致的体验了骑单车测风速、气象知识问答等科普游戏并在电视天气预报演播模拟体验区,详细了解到了天气预报解说的制作过程,亲身体验了一把当气象主播的感受,受益匪浅。还观看了4D电影《75.8》,更加切身体会了灾难性气候带来的危害。  

通过参观活动,使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增长了气象科学知识、增强了环保、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意识。真正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大自然奇妙的变化过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街道办事处 参观 驻马店 市气象科普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