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邻里相助 邻里相知”志愿服务活动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6月8日,顺河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邻里相助 邻里相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重点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用邻里相助编织社区群众间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

heljg0sZ..jpg.jpg

志愿者在帮忙收拾家务

LbB4RYic..jpg.jpg

志愿者在帮忙收拾家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家中,有的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有的为留守儿童送上爱的温暖,充当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给孩子辅导功课;有的给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送上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志愿者们关心老人、孩子的生活饮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邻里相助、相知,关爱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行为,营造了、邻里守望、共筑爱巢的良好氛围。

Qleju9vu..jpg.jpg

合影留念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志愿者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从关爱身边人做起,从你我做日常做起,把“邻里守望”活动推动起来。只有大家共同关心,邻里之间相互守望、彼此多交流、多沟通,我们的幸福指数才能大大提高,人民的生活才更有乐趣、更加幸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 邻里 相助 志愿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5月26日上午,顺河街道联合喜迎门公司来到顺河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在端午节开临之际,让老人们感受不一样关怀和温暖。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 走进敬老院 关爱老年人”志愿者服务活动

    5月13日上午,顺河街道办事处和驻马店技师学院共20余名志愿者一起走进顺河敬老院开展了“为老人理发、刮胡子”等关爱老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3月31日上午,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由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道德讲堂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顺河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道德讲堂系列讲座

    11月18日下午,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四季度道德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办事处机关事业全体人员,各村、各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顺河司法所、土管所、中心校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11月21日上午,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八一"慰问优抚对象活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化军民鱼水之情,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切实将辖区双拥工作落到实处,顺河街道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开展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活动,扎实有力地做好“八一”慰问工作。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五小”单位培训

    7月21日上午,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五小”单位培训会,会议由顺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鲁中伟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有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广、副局长王守业,街道辖区“五小”行业涉及商户共计156户参加了会议。

  • 人民街道志愿者开展端午节邻里互助活动

    为弘扬我们的传统节日,发扬友邻和善的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人民街道各社区携手社区文明志愿者于近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端午节邻里互助”活动。

  • 顺河街道刘竹园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邻里互助”活动

    5月25日,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顺河街道办事处刘竹园社区和辖区的居民们开展了“粽叶飘香话端午 邻里互助”活动。

  •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五月五,又到端午粽叶飘香时。5月25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新都汇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 邻里吵架成植物人 法官送执行款到床头

    2017年5月8日,新野法院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执行法官齐显波将10余万元执行款送到因邻里吵架诱发脑溢血成植物人的申请执行人刘某家后,刘某丈夫在一片愁云惨淡中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举办第一届“社区邻里节”文艺汇演

    5月6日上午,应天花园廉政文化广场内热闹非凡,人们沉浸在欢声笑语中,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这里正是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应天社区举办的,以“手牵手,邻帮邻,共建幸福大家庭”为主题的第一届“社区邻里节”活动现场。

  • 邓州小杨营:小小卡片筑平安

    据小杨营乡党委副书记张晓玲介绍,冬季农村夜间巡逻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该乡的社会治安呈现出一片平安和谐的局面。这次“邻里守望”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互助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杨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应天社区迎冬至包饺子 邻里一家亲

    为给辖区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至,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带给他们的关怀,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12月20日上午,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应天社区组织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邻里一家亲”活动。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邻里案努力打造“和谐乡邻”

    11月2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盛湾法庭巡回审理了一起邻居之间因“鸡毛蒜皮”锁事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案,并将重点放在了调解上,努力打造和谐乡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