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开展“做自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菁雯)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如何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村镇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志愿服务队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生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县委要求,谭店乡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深入开展了以“做自愿表率·为党旗增辉”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注重宣传先行,构建志愿服务网络。活动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10名年轻优秀的党员干部,通过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共建联席会等多种方式,加强非公企业、学校、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20个行政村通过宣传栏、广播、刷墙体标语、主题党日以及谭店乡举办的宣传演出、文体活动等各类活动,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和重要意义,提高机关干部、居民群众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为谭店乡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注重机制建立,探索志愿者发展模式。做好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按照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的部署安排,谭店乡规范做好志愿者招募、登记、注册的工作,对内容填写及选择服务项目进行详细说明,为谭店乡广大党员进行志愿者服务注册登记提供便利。目前,乡机关的志愿者达到23人,使广大党员志愿者从此有了志愿服务的“身份证”。建立党员志愿者档案。以自愿加入为原则,推行志愿者申报制度,由党员本人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再注册登记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编入志愿者队伍,统一发放党员志愿服务徽章、志愿服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不断壮大志愿服务的工作队伍,谭店乡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把乡直部门作为主体纳入到成员中,形成了由党委牵头、乡直部门主动参与、居民群众自愿加入的良好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志愿服务工作,使志愿服务的活动更有效;还制定并实施了开展党员、青年志愿活动的工作方案,使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丰富活动,发挥志愿服务示范效应。成立服务组,促进活动深入开展。将机关23名党员志愿者编为3个服务组,按周轮流到接到个村委提供服务,主要职责是了解民情、协助办公、开展服务。其中,每周二上午为固定时间。参加各村召开党建工作重要会议和相关重大活动,指导、帮助村党委规范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创新,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试点建设。开展“我们一起奔小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谭店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方面也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开展党员“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以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下岗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等群体为重点,征集了一批具体、实在、抑郁解决的“微心愿”,共计21条,发动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认领,帮助群众达成心愿,目前已认领16条。开展了困难党员和孤寡老人集中慰问活动。7月底,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到大姬庄村困难党员周付春、王吉白庄村困难党员王天义、何庄村困难党员赵春荣、桂河村困难党员陈青海等困难党员家中开展了集中慰问,送去了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同时组织乡戏剧社团到敬老院进行了2场戏曲演出,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为他们带去了欢声笑语。以“乐民”为载体,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为了丰富群众生活,谭店乡党员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邀请具有文娱特长的群众参加文化娱乐表演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知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和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抵御邪教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

抓好督促检查,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根据县委安排,谭店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乡镇成立了督导小组,加强对志愿服务的安排和跟踪了解,及时掌握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的情况,并进行指导考评。在此基础上,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对经常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群众积极推荐到县里参加评先评优。谭店乡也对开展志愿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表彰,有力地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谭店乡开展“做自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