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产业扶贫马铃薯蔬菜种植研讨会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wRF3WTPx..jpg.jpg
县委副书记王胜利主持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7月19日下午,上蔡县产业扶贫马铃薯蔬菜种植研讨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政府副县长陈剑、雷鸣出席了研讨会,县政府办、扶贫办、民政局、农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及2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王胜利主持。

q45dULwP..jpg.jpg

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做介绍

会上,雷鸣简要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河南省港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祥利介绍了公司在上蔡县的发展模式、广阔前景以及扩大合作层面的意向。山东蔬果专家王合京在介绍产业发展经验的同时,对上蔡县开展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WroCw00Y..jpg.jpg

马铃薯专家熊兴耀博士普及专业知识

全国马铃薯协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马铃薯专家熊兴耀博士,就上蔡发展马铃薯行业的可行性分析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向与会人员普及了专业知识,并表示愿意为上蔡县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提供持续的技术服务和行业支持,熊兴耀还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提出的马铃薯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指出,作为农业大县、人口大县、粮食大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要实现农民脱贫增收,结构调整、发展产业是根本途径,上蔡县把2017年确定为“产业扶贫推进年”,在全县开展了“双百”行动,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发展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带动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加强与专家、企业的沟通联系,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主动谋划、找准方向、选准产业,围绕实现“贫困村产业全覆盖,贫困户项目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结合“双百”行动,抓紧时间对家中没有劳动能力或老弱病残的贫困户进行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通过政府、企业和农户的合作,尽快促使上蔡县从产粮大县转变为结构调整大县,转变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县,转变为脱贫攻坚助推农民增收大县,为上蔡县经济社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产业扶贫 马铃薯 蔬菜 种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推动脱贫攻坚更准更实

    今年,他家被新识别为贫困户,有2人吃上了低保。麦收后,正当他为无钱购买种玉米的肥料时,县农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送去了“及时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这是上蔡县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 上蔡县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苏静:群众眼中的“红人”

    苏静,上蔡县档案局派驻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自2015年9月驻村任职以来,她时刻牢记党组织重托,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党旗下、田野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入农户、下田地,抓党建、促脱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第一书记”为民爱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情怀,苏静也成了当地群众口中“自家人”,眼中的“红人”。

  • 上蔡法院干警到县消防大队走访慰问

    7月19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上蔡法院组织干警为县消防大队驻地官兵送去节日的慰问。

  • 上蔡县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苏静:群众眼中的“红人”

    苏静,上蔡县档案局派驻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自2015年9月驻村任职以来,她时刻牢记党组织重托,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党旗下、田野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 伊川县委副书记刘向平一行赴上蔡县调研扶贫助残集中托养工作

    7月17日,伊川县委副书记刘向平一行12人,赴上蔡县调研扶贫助残集中托养工作,上蔡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