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伊川县委副书记刘向平一行赴上蔡县调研扶贫助残集中托养工作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李耀稳 冯方方)7月17日,伊川县委副书记刘向平一行12人,赴上蔡县调研扶贫助残集中托养工作,上蔡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kZyhIVqt..jpg.jpg

伊川县委副书记刘向平一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大路李乡栗庄村扶贫助残托养院、大路李乡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邵店镇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邵店镇刘岳村扶贫助残托养院,查看托养中心(院)的建筑格局和配套设施,并与相关人员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的日常服务、经费来源、管理模式、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O3v1AU9i..jpg.jpg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胜利对伊川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蔡县的县情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模式。上蔡县坚持以人为本、精准帮扶,积极探索实践、主动作为,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乡村实施、部门保障、社会参与”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模式,切实解决了重度智残贫困家庭只能“输血式”扶贫难以“造血式”脱贫的老大难问题,走出了一条智残贫困家庭增收脱贫的新路径。

刘向平一行对上蔡县的集中托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集中托养的重度智残人员在托养中心(院)拥有较高的满意度和较强的幸福感,使考察团成员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提高了认识。下一步,伊川县将结合实际,借鉴运用上蔡县的先进经验,科学规划伊川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科学确定托养对象和设置托养服务项目,为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探索大胆尝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伊川县委副书记刘向平一行赴上蔡县调研扶贫助残集中托养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卫计委慰问困难老党员及369人才工程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7月17日下午,西平县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小杰带领委党组成员,深入到出山镇李元沟村困难老党员家中及酒店卫生院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 平舆法院:惩治“老赖”出妙招 扣划住房公积金

    7月17日,平舆县法院依法扣划被执行人王某斌的住房公积金15900元,被执行人王某小的住房公积金46000元,被执行人郭某莲的住房公积金22700元,共计84600元扣划至平舆法院执行账户,并立即通知申请执行人潘某来领取执行款。

  • 西平警方销毁枪爆物品除隐患

    近日,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举行统一销毁收缴的各类枪爆物品行动,对所有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及管制刀具等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 顺河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誓师大会

    7月17日,顺河街道召开2017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誓师大会,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社主要负责人及社区创建明白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工委书记李新国主持会议。

  • 飞龙社区举办第一届“图说价值观 童心绘文明”绘画比赛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辖区少年儿童认知、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7日下午四点,老街办事处飞龙社区在文化中心四点半课堂举办“图说价值观,童心绘文明”绘画比赛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