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来上蔡洽谈研讨现代农业发展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海波 冯芳芳)7月1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黄三文带领农产品领域专家来上蔡县洽谈研讨现代农业发展。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政府副县长雷鸣等县领导出席洽谈研讨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脱贫攻坚办、县财政局、县电业局、五龙镇、无量寺乡、百尺乡、杨屯乡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胜利主持。

Hs4A6qMk..jpg.jpg

研讨会现场

tI0SvlWe..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讲话

胡建辉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上蔡县的基本情况、发展现代农业的需求、下步工作安排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说明。

胡建辉指出,上蔡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粮食大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村的贫困人口要改善生活状况增加收入,结构调整是底线,养殖加工是基础,光伏扶贫是保障,集体经济是扶持。要想实现贫困人口增收,结构调整、土地流转是重中之重。希望通过合作,能够促使上蔡县从产粮大县转变为结构调整大县,转变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县,转变为通过脱贫攻坚使群众受益农民增收大县。

各农业专家从提高棚室标准、调整种植种类、保证种植质量、加快推进农业联合体和加强宣传、树立品牌、提供技术指导等方面结合上蔡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专家还建议搞好示范点建设,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加快上蔡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助力上蔡产业扶贫。

jzyd2tOv..jpg.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黄三文讲话

就发展现代农业,黄三文指出,种类要调整,质量要提高。上蔡自然条件良好,政府意愿迫切,再加上有政府为贫困农民多做贡献的意愿,农科院将加大对上蔡现代农业支持力度,尽可能提供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努力打造上蔡品牌。

最后,胡建辉就如何对接落地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弥补一个短板。围绕增加贫困户收入,围绕2020年步入小康社会目标,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二要建成一个产业,要围绕结构调整这条底线,建成一个结构调整产业,进行产业扶持,增加农民收入。三要签订一个框架合作协议,在上蔡形成一个多方合作的农业发展新模式。四要加快建立一个载体。加快新型农业联合体建设,建立健全风险共担机制。五要打造一批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带动、解决技术、销售、订单等问题。六要注入一批优惠政策。

会上,部分乡镇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亲切交流并热情邀请专家考察指导,加强合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业科学院 上蔡 洽谈 研讨 现代农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彩绝伦的上蔡葫芦烙画

    据张新成介绍,张氏葫芦烙画取材多以春天种植、秋季成熟,历时150多天采摘的葫芦为主。采摘后精挑细选,将一些品相好、无裂口、无畸形的葫芦打皮自然晒干。其间为防止烈日暴晒,霉变虫蛀,需受一年风干再打磨整齐。烙画前需经刮皮、清洗、浸泡、上色、晾干、细笔勾线等十几道工序。

  • 上蔡县政协举办庆“七一”道德讲堂

    7月4日下午,上蔡县政协举办庆“七一”道德讲堂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上蔡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双百”行动动员大会

    近日,上蔡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双百”行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深度村开展的“百村集中攻坚、百日工作竞赛”“双百”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重点、攻克难点,集中力量、靶向攻坚,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吹糠见米、沙里砺金,坚决啃下“深度村”这块硬骨头。

  • 上蔡县:大个子书记的为民情

    下雨了,他冒雨去查看贫困户家的房子漏不漏雨;放学了,贫困户家孩子的学习情况他记挂在心上;农闲了,他坐在村头小桥上,询问村民收成怎么样……这位被当地村民津津乐道的人,就是天中晚报社派驻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鹏。

  • 河南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到上蔡进行调研

    日前,河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到上蔡县调研重症残疾人集中托养和扶贫助残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