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情系群众办好事的上蔡县黄埠镇周庄村第一书记任亚峰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董爱国)“你看看俺村,道路也整修绿化了,村里也变美了,群众心里亮堂了,和城里生活没什么两样…..!”7月12日,在上蔡县黄埠镇周庄村干净整洁的村委会办公室,现年62岁的周庄村群众周肥先乐呵呵地说。“这多亏了村里的任书记,为俺们办了很多实事,俺们一百个赞成!”

周肥先赞不绝口的任书记就是上蔡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任亚峰。2015年9月,任亚峰派驻周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为了改变周庄村落后面貌,带着党组织的重托,他心系群众,心想发展,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坚持党性,身体力行带领村“两委”班子解决问题,发展经济,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周庄村的面貌有了彻底改变,贫困村变成了美丽乡村。

Z8hspA1B..jpg.jpg

走访群众

谋发展富民强村

周庄村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全村398户,2078口人。

刚到周庄村,为尽快进入角色,任亚峰把走访群众、深入调研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坚持吃住在村,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很快找到了阻碍周庄村发展的症结:基础差、底子薄,没有集体经济;产品、产业结构不合理,群众增收困难。为此,他结合本村实际,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制定了《周庄村经济发展规划》,并把特色种养业作为发展的突破口,强力推进。

PWKMAIyY..jpg.jpg

文化活动广场效果图

3pbDziBp..jpg.jpg

整理坑塘

办实事取信于民

在任亚峰的口袋里,随身携带有一个笔记本。走访过程中,群众们反映的问题他都会记在上面,还有群众到村委主动反映的问题,他也会牢牢记在心上,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同村“两委”成员商量解决,定时给群众一个答复。时间长了,村里的群众说:“任书记的笔记本最管事!”

一年多来,任亚峰协调资金,整修村内道路4.5公里,实现户户通,使群众再不受泥水之苦;修建田间道路3.5公里,建桥33座,新打井49眼 ,方便群众生产,不再因为大型机械难以下田而耽误耕种;整理坑塘2个,把原来的臭水坑变成清水池;添置垃圾箱30个、垃圾车8个,种植景观树1000棵 ,美化了村庄环境,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村内小学围墙低矮破旧,面临倒塌,给师生带来安全隐患。任亚峰积极协调教育部门,争取资金近5万元,并对学校围墙进行了整修。面对学校职工宿舍较紧张的情况,他还积极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协调争取资金近20万元,于2016年8月份新建教辅用房8间,改善了教师办学条件。

视群众为亲人。村民王均富家中常年有病人,而且本人也由于身患慢性病,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在村党员干部会议上,任亚峰号召大家为其捐款捐物。同时还在县城多方奔走,为王均富争取到一笔医疗费用。并与村委研究后让王均富在村内公益岗位担任村内护林员工作,解决了就业。贫困户王艺媛身患白血病,任亚峰和财政局帮扶工作队共为其募集爱心捐款4万余元,为王艺媛解决了燃眉之急。

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不管哪家有了纠纷,邻里产生了矛盾,任亚峰都主动去说和,做到及时调解,不让群众矛盾过夜。

尽心力精准扶贫

2017年,周庄村经过精准识别的贫困户27户共49人。为尽快使贫困户脱贫,任亚峰在掌握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治,精准脱贫。

cTW0Pz2s..jpg.jpg

统一喷洒农药

针对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任亚峰从县城请来养殖专家,给村民传授养殖经验,从农业部门请来专家,教授他们种植特色农业;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对全村2000余亩冬小麦统一喷洒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积极发展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利用富余的资源产生更多的效益;同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将27户贫困户土地全部流转,特色种植丝瓜,同时吸收贫困户进厂打工,实现双收益。

现在,这些贫困家庭的收入也稳步挺高,有的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强组织凝心聚力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群众看支部。”党支部的战斗力直接影响着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任亚峰针对村“两委”班子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的实际现状,提出“打铁先靠自身硬”的口号。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每周至少和村“两委”成员共同学习一次,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热起来,行动上干起来,强化党员的示范模范作用。

人心齐,泰山移。全村上下团结一致,卯足干劲,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征程上奋力向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情系 群众 办好事 上蔡 第一书记 任亚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系学子 爱心助考” 长葛市国土局志愿者在行动

    为助力高考,6月7日早上6点半,长葛市国土资源局8名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市一高考点附近,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 市太行强戒所开展“情系山区、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不影响教学,志愿者利用学生课间休息时间,向全校师生捐赠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握力器、书包、铅笔、橡皮、笔记本、文具盒等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该校负责人对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和“学雷锋”志愿服务者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和支持山区的教育事业。

  • 端午送粽子 情系扶贫人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镇长王志慧逐村看望、慰问普会寺镇节日期间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并为他们送来了端午粽子。

  • 橡林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举办“情系端午 爱聚民生”志愿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5月29日,橡林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联合天中义工在民生广场举办了“情系端午 爱聚民生”为主题的活动。

  • 西峡法院:情系留守儿童 “法制礼物”助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西峡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西坪镇瓦房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制礼物”。

  • 五彩丝线情系康园 郑州经开实小师生携手康园送爱迎端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5月24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师生志愿者代表,在该校校长任勇洋、工会主席程向勇的带领下,一起到位于经开区第四大街的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康园”),与那里的孩子一起迎接2017年端午节的到来。

  • 濮阳小伙儿情系大凉山4年募捐衣服超千件

    “这样的吊带裙,大凉山地区的孩子肯定穿不了。”5月22日,濮阳小伙儿郭培亚一边挑拣募捐来的衣服,一边对记者说。大凉山的孩子们穿上濮阳人寄送的衣服,郭培亚很有成就感。4年来,郭培亚每月都将募捐的衣服自费寄送到大凉山地区。

  • 教育爱心帮扶 情系农村贫困孩子

    为落实关于“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农村贫困学生健康快乐成长,5月19日上午,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到西平县师灵镇油房张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情系群众 真心扶贫

    “感谢县公安局、感谢徐政委,我们村已经找到施工队,下午就给我拆房子,新房很快就给我盖好了,要没您的大力帮助,我还不知道要在这破烂的小屋住多久呢?”这是5月1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刘吾村委8组五保老人张改名拉住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说出的心里话。

  • 平舆县公安局:情系群众 真心扶贫

    “感谢县公安局、感谢徐政委,我们村已经找到施工队,下午就给我拆房子,新房很快就给我盖好了,要没您的大力帮助,我还不知道要在这破烂的小屋住多久呢?”这是5月1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刘吾村委8组五保老人张改名拉住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说出的心里话。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