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上蔡县董寨社区扶贫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吴伟 任建飞)7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海,带领市局班子成员一行6人,深入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董寨社区开展扶贫工作,现场解决发展难题。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民立,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炳辉等陪同。

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董寨社区是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对口帮扶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227人,目前已实现脱贫30户111人。王保海一行首先查看了董寨社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档卡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在社区会议室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派驻董寨社区第一书记吕廷恕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汇报。

rGYWc53S..jpg.jpg

听取工作汇报

A0kSAXQF..jpg.jpg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海讲话

王保海首先对董寨社区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驻村第一书记和社区干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王保海指出,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已由精准识别向精准施策转移,董寨社区要用活用足用好国家扶贫政策,使各项惠民举措与国家扶贫开发战略同向同步。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精准施策,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筛选出来,优先安排工作岗位,以就业带创业,推动更多贫困户勤劳致富。二要摸清社区家底,把集体建设用地和农业用地分别统计出来,为下步进行棚户区改造和发展特色农业,进一步盘活国土资源,提供数据基础。三要利用地缘优势,积极引进市场前景好、带贫能力强、合作空间广的企业到社区兴办村级加工点,吸收更多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员就近就业。四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抓党建、促扶贫”为重点,增强社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村委会服务民生的水平。

王保海还十分关心董寨社区贫困群众的就医就学问题,并就如何增加董寨社区集体经济收入,扫除国家医疗救助政策盲点提出意见和建议。王保海要求上蔡县国土资源局主动认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创造性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把董寨社区贫困群众对小康生活的美好向往尽早变成现实。

张炳辉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内部挖掘潜力、外部积极对接,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和进行棚户区改造等举措帮助董寨社区早日分享到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调研员王永宇、闫建新,副局长邢建洲、崔春常、刘彦军分别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并对董寨社区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当日下午,王保海一行还专程前往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南大吴社区,慰问省国土资源厅派驻第一书记赵永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国土资源局 上蔡 董寨社区 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瓦岗西瓜进城直通车活动开幕

    2017年7月12日,“爱心助农,公益购瓜”驻马店市首届瓦岗西瓜进城直通车活动在西班牙小镇开幕,确山县瓦岗镇党委书记马中山、西班牙小镇策划总监卢克飞出席开幕式。

  • 驻马店市“迎接十九大”宣讲团走进上蔡县

    7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迎接十九大”宣讲团走进上蔡县。市宣讲团成员黄淮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教授羊守森,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副教授申春阳分别在县电业局会议室和县人社局会议室作了精彩报告。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到确山县出山镇月林村进行义诊

    市供销社心系出山镇月林村贫困群众,7月12日,冒着30多度的高温带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50多名医护人员来到出山镇月林村,为全村群众送医送药。

  • 驻马店高速交警高温执勤 爱心企业送西瓜

    7月13日下午,烈日当空,气温高达36℃以上,一辆满载西瓜的农用三轮车开进驻马店市开源路高速公路收费站院内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队,驻马店中脉形体管理会所樊娟一行为支队高速队民警送来了2000斤爱心西瓜。

  • 驻马店高速交警高温执勤 爱心企业送西瓜

    7月13日下午,烈日当空,气温高达36℃以上,一辆满载西瓜的农用三轮车开进驻马店市开源路高速公路收费站院内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队,驻马店中脉形体管理会所樊娟一行为支队高速队民警送来了2000斤爱心西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