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顺河街道马堰社区开展“生命第一 远离溺水”宣传活动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暑期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伤亡的事故明显增多。7月4日下午,顺河街道马堰小学散学典礼之际,马堰社区与学校结合,组织志愿者开展“生命第一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b5l5SQ7A..jpg.jpg

顺河办事处武装部长冯刚讲话

 “2012年5月13日,潍坊青州一名初中男生在南阳河畔玩耍时不慎滑落水中。路过此处的第二炮兵士官学院参谋沈星立即跳下水救人,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男生托出水面,交到前来帮忙的人手中,自己却沉入河底,31岁的年轻生命陨落了”,顺河办事处武装部长冯刚正在为大家讲解安全教育知识。冯刚强调,要想保证自身安全,首先不在水边玩耍,其次遇到危险时,14周岁以下的小朋友应该呼救,去喊别人施救,旁人在没有施救能力的时候,最好是呼而不救。

ekT90M6i..jpg.jpg

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宣传单

sLETL4eb..jpg.jpg

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

冯刚的宣讲,使学生了解生命的宝贵,感悟生命只有一次,要倍加珍惜,使学生懂得了溺水的主要原因和自救方法,强化其防溺水意识。随后社区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一个个鲜活的溺水事件,一条条溺水身亡的生命,向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使同学们深深地懂得了溺水事故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清楚的认识到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从而了解如何防范溺水、如何学会自护自救的办法和措施,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生命的珍爱、对生活的热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街道 马堰社区 远离 溺水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