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顺河街道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为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7月4日,顺河街道办事处志愿者20余人在柳堰庙社区柳堰庙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YoCWOdSr..jpg.jpg

活动现场

ULwVXdT1..jpg.jpg

志愿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彩页

活动当天,恰逢柳堰庙小学散学典礼,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志愿者们在学校内通过摆放展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校园宣讲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在遇到溺水时怎样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

rNs3Tpwg..jpg.jpg

柳堰庙小学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宣读安全“六不准”

1nidkW1N..jpg.jpg

家长阅读安全知识宣传彩页

活动最后,柳堰庙小学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宣读了安全“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以此将“远离溺水”安全知识深入每个孩子家长的内心,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称赞。

同时,志愿者们呼吁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一旦发现有中小学生独自在江边、水塘及深水池玩耍,一定要上前制止,为防止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出一份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防溺水预防和自救知识,给孩子们树立了“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力度,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街道 溺水 安全 知识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