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驻村第一书记张玉超:入户识别赢民心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5月12日,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张玉超被县委组织部任命为焦庄乡王老庄村第一书记。自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上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群关系的联络者,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深受村民及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R78vIygr..jpg.jpg

入户走访 

b2JAAPB0..jpg.jpg

入户走访 

深入农户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情况

王老庄村是一个总人口3024人、726户的大行政村。张玉超入村工作后,通过村干部了解王老庄村的基本情况和村中比较贫困的农户情况,然后在村干部的领路下,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对村中的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村干部、致富能手等进行走访,了解本村的民俗习惯及村民的基本生活条件和收入来源,紧接着宣传脱贫攻坚的政策,整理档案,加班加点到深夜、中午饭推到下午三四点一桶方便面解决已是常事。张玉超到王老庄工作已经近50天,从未请过一次假,没休息过半天,一心扑在王老庄村的脱贫攻坚之中。

iPXxgh4W..jpg.jpg

召开精准扶贫会

带领村干部,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

 群雁高飞头雁领,关键要领对方向。第一书记张玉超充分发挥了知识面广、视野宽的优势,帮助全村经济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定好“盘子”。他组织村干部召开动员会,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头绪,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与村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协调处理好各种工作关系。同时,结合王老庄村实际,开动脑筋,开展深入调查,全面掌握全村人基本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服务。

走访农户,倾听群众心声

他心系村民,带领村组干部走街串户,入户走访,调查研究,访贫问苦,进行登记造册。在走访过程中,深入到每一户,细心寻问村民的家庭收入和困难情况,并认真记录,真诚对待每一位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帮贫困群众干活

传递政府关怀,全力帮扶贫困户

张玉超同志认为,此次驻村扶贫攻坚的初衷,既是体察民情、帮扶贫困村民脱贫的一项措施,又是传递政府温暖和关怀、密切干群关系的一种方式。干部不能脱离群众、干部要帮助群众,干部要把自己的关怀传递给群众,让群众体会到温暖,感觉到希望。在深刻理解此次驻村意义的基础上,他基本天天下村走家串户,了解情况,为老百姓想办法、出主意,努力改善贫困现状,从而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第一书记张玉超就是这样心系贫困户、情牵老百姓,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真心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相信在他的带领下,王老庄村的明天会更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妇幼保健院 驻村书记 张玉超 入户识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