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任劳任怨真情帮扶—西平县妇幼保健院驻村第一书记王瑞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王瑞,男,中共党员,西平县妇幼保健院派驻焦庄乡焦洼村第一书记。

5月的西平,正是春意盎然,充满希望的季节,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嫘祖故里的沃土上如火如荼的进行。5月12日,王瑞接到了赴焦洼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没有丝毫犹豫,也没有半点怨言,王瑞带着自己简单的行装,踏上了略显陌生的扶贫工作之路。

到达焦洼村后,由于新建村委尚未投入使用,王瑞与驻村工作队的另外一名同志被安排在了焦洼村小学内办公居住。焦洼村小学名为学校,实为教学点,房屋简陋且已年久失修,办公条件艰苦,可是再大的困难对于奔赴脱贫攻坚战场的王瑞来说显得那样微不足道,他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的成员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gvqS6hNN..jpg.jpg

召开座谈会

初来乍到,对扶贫工作底数不清,王瑞就积极向责任组的乡村干部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学扶贫政策,学扶贫知识,学扶贫工作方式方法,只要是关于扶贫方面的内容,他都认真学习,牢记在心,使自己在较短的时间熟悉掌握了工作技巧,真正融入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wz2kJJQK..jpg.jpg

入户走访

RviwU3Dw..jpg.jpg

入户走访

在工作中,王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到“六个一”、“三个零”、“三个明显提高”。为了详细了解掌握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王瑞和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的同事们不厌其烦、不分昼夜,多次前往本村贫困户家中,对于他们的点滴需求,都详记在心。一户贫困户房屋简陋,已趋于危房,户主因经济原因又不愿进行危房改造,王瑞多次与他交心长谈,帮助其了解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提醒他要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政策红利,完成房屋改造,改善居住环境。焦洼村一户脱贫户,家庭成员长期有病,王瑞和责任组成员在对其家庭状况仔细了解并进行科学核算后,发现该家庭并不符合脱贫条件,经过相关程序后又重新将其纳入贫困户管理。王瑞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态度和对贫困家庭的真诚付出与帮扶,受到了当地乡村干部、村民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扶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王瑞深知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他时时刻刻都在考虑今后该怎么为焦洼村办实事,怎么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使“第一书记”这个岗位真正成为群众与党之间真情的纽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妇幼保健院 王瑞 帮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检查工作推进会

    6月26日下午,西平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卫生计生系统迎接省脱贫攻坚检查工作推进会。

  • 西平辅警于齐送迷路女孩回家

    6月25日上午9:50分左右,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年轻人手里牵着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慢步走在西平县解放路南段的人行道上。

  • 西平博雅医院赵佳颖:用青春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作为新乡医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有很多机会可以留在大城市工作,而赵佳颖却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决然来到了西平博雅医院,决心扎根基层,更好的服务百姓,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职业精神,赢得了众多患者和家属的赞誉。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夏玉米七叶期大田调查

    26日上午,西平县气象局农业气象人员深入到二郎乡高标准粮田建设基地,开展玉米七叶期大田调查。

  •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VIP产休区护士长翟琳琳的美丽人生

    2016年还被选为省妇幼联盟副主席单位,并为本县赢得全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在该院,有一个叫响的护士群体——院VIP产休区护理队伍,2014年组建以来,连年获评全院先进科室,2016年荣获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示范岗”称号。而这支队伍的“掌门人”,今年才26岁——她叫翟琳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