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疾控中心驻杨庄乡康庄村第一书记王澎涛:赤心向党 心系百姓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王澎涛,男,1974年生,西平县疾控中心干部,现任杨庄乡康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20年前他立志献身国防,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8月到西平县疾控中心工作,2015年12月被组织派往杨庄乡康庄村委担任第一书记至今。无论从军、从职还是到农村工作,他都兢兢业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特别是在此次精准扶贫工作中尽显优秀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vh1tg9I..jpg.jpg

民主评议

狠抓党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引领作用

刚到康庄,王澎涛组织党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升党员个人素养,净化党员整体队伍,凝聚党员集体智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形成党员向心合力。坚持驻村干部主导,积极发挥村委和党员的主体作用,群策群力,统一思想,协调好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之间、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关系,经过两年来的不断努力,现在全村51名党员在这次精准识别、民主评议当中,党员的先进性明显的表现了出来,他们都能积极发言,客观评论村两委的提议,对2017年度新识别出的贫困户,逐个甄别,确保了识别的零差错,并且帮助村两委积极给群众讲解国家的扶贫政策,提高了群中的认识度和满意度。

赤心向党,情系百姓

王澎涛来到康庄村委后,发现群众的业余生活比较单调,特别是到了晚上一片漆黑。他充分发挥个人为代表,单位为后盾的优势,积极和单位协调,把康庄村委四个自然村的主要路段都安装了路灯。现在每到夜晚,康庄村的广场舞队就会在路灯下跳起来。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们的广场舞队还在县级的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了好评。一名跳广场舞的大嫂说,如果不是当初王书记为康庄安装路灯,就不会有她们现在的广场舞队。

7G0knnYi..jpg.jpg

入户走访

王澎涛心系困难群众,来到康庄村委后,经过村干部的介绍和对群众的走访,了解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和致贫原因。经常到他们家中走访,帮助他们想办法,理清思路,树立奔小康的信心,重要的节日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

在今年的贫困户精准识别过程中,王澎涛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5加2、白加黑工作方法,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其他同志一道开展入户调研工作。对县委要求的“四必到”家庭亲自走访。白天入村入户调查,晚上参加会议,汇报工作,整理材料,制作电子文档,经常工作到凌晨。

对广大群众,他认真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从最初的怀疑、观望改变为接受与配合,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眼睛熬红、肿胀,嗓子也嘶哑了,他仍然坚持工作,严格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分自然村对新识别的贫苦户进行评议,确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于在会场上提出也想当贫困户的群众,记录在案。会后再逐户重新走访,使不符合条件又想当贫困户的群众理解扶贫政策,消除心中的怨言,确保这项工作的零差错,使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王澎涛家中四口人,女儿上高中,在学校住校。儿子才四个多月。父母年迈,和弟弟一起生活,父亲患病勉强能够自理。母亲需要照顾父亲,还需要照顾弟弟家年幼的侄女。因此照顾儿子的重任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经常累的直不起腰。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两个多月来从来没有奢望过能回家替她一天。王澎涛偶尔晚上回去一次,可是儿子已经睡了,第二天早上又匆匆的走了,连抱抱儿子的机会都没有。实在想儿子了,就把他的相片设为桌面背景。

精准识别工作结束后,紧接着又要进行档卡整理工作,每户贫困家庭要填写村档,还要填写户档,并且还要第一书记一人的笔迹。王澎涛每天都填写到深夜。身体的劳累再加上休息时间少,体质下降。王澎涛又患上了重感冒。但他每天仍一边打针一边坚持战斗在精准扶贫第一线,周末也未曾休息过,风雨无阻,高标准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他的各项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疾控中心 王澎涛 心系 百姓 驻村书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