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力抓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邓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平县食药局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党建为龙头,全体党员合力,在促进脱贫攻坚的重担上积极带领群众,确保按要求完成抓党建促脱贫任务。

waXnywZm..jpg.jpg

县食药局党组书记入户走访调查

K98sZpOs..jpg.jpg

县食药局党组成员与村两委座谈

党组带头履行主体责任。食药局党组定期研究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相关议题,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lWcFdYZ2..jpg.jpg

县食药局驻村第一书记为村民讲解贫困户识别标准及程序

tJfGMQsU..jpg.jpg

县食药局党员召开以党建促脱贫攻坚民主生活会

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制度。确定24名党员通过“一对一、一对二”的方式结对帮扶31户贫困户,利用结对帮扶日每月至少两次上门看望贫困户,全面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联系乡镇卫生院为嫘祖镇吴庄村委、芦庙乡茨元村委130余名贫困人员免费体检一次。按照因人而异、注重实效的原则,为所包贫困户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106条。

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选派三名机关党员担任第一书记,在充分了解村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后,推荐9名帮扶队员协助第一书记,通过对1910户村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精准识别贫困户,为“抓党建促脱贫”开好头、起好步。

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讲问题不讲成绩、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自己不讲别人”的原则,每名党员对自己所包贫困户在帮扶措施上下功夫,找问题。确保每名党员干部牢记扶贫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党建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