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用真心、真扶贫、扶真贫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伟芳)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准选派、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为帮扶对象做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好事,将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5SH3zkJC..jpg.jpg

施工现场

“要想富,先修路”

了解到村里交通不便、缺乏资金技术后,嫘祖镇吴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苗剑华积极协调村民关系,耐心做群众工作,走群众路线,到相关部门申请项目、协调资金,最终争取到修路、造桥项目。在多方努力下,两个月的时间已成功修路300米,桥梁2座, “泥路修好了,村民进出村子更方便了,去田间地头劳作不饶弯路了,这也是搭建了通往群众的‘心路’。”苗剑华说。

“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文化扶贫” 

为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苗剑华带领村委领导班子多措并举,将村容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创建与扶贫紧密结合。邀请黄淮学院美术专业师生美化村庄、绘制墙体壁画73幅,大力弘扬嫘祖文化、扶贫信息、党的方针政策,文化扶贫卓有成效。目前,黄淮学院艺术系师生正在精心准备一场高质量的文艺晚会,为吴庄村送去一场文化盛宴,将极大丰富帮扶村的精神生活。

H5m6giI0..jpg.jpg

组织乡镇卫生院为贫困户体检

“再穷不能穷医疗”

贫困户贫有百种,困有千样。按照因村施策和因户施法的原则,芦庙乡茨元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文正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倾听贫困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一起摸实情,心贴心一起找出路,实打实一起谋增收。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已组织全村贫困户进行了健康检查,将新识别的五户贫困户纳入低保,帮助六户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并免除了贫困户的新农合费用,进一步减轻了其医疗负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真扶贫 扶真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