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无量寺乡加强植树造林后期管护保成活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5Pzl0vPI..jpg.jpg

对树木进行扶正

k8UeDzra..jpg.jpg

道路两旁种植的新树木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春建 李静)为了保障新栽树苗的成活率,巩固绿化成果,上蔡县无量寺乡不仅在栽植过程中注重质量,更采取有效 措施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成活和不被破坏。

近日,记者在无量寺乡采访,碰到正在管理树木的树木承包人张铁头,他组织几名工人,正在对自己承包的树木进行扶正、加土,确保成活率。

植树造林,三分栽、七分管,为提高造林成活率,无量寺乡采取有力措施,对今春新栽植的树木,加强后期管护。通过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林木管护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管护树木的自觉性,使林木管护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明晰产权落实责任,遵循“谁承包,谁负责;谁种植,谁管理”的原则,落实到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立防护队伍,制定奖惩措施,构建长效管护工作机制。同时,针对春季气温回升较快,气温变化大的情况,对新植树苗木的成活影响较大的问题,制定的保湿方案,提高成活率。由于管护到位,目前,上蔡县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无量寺乡 植树造林后期管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国税局爱心助学情系教育

    近日,上蔡县西洪乡关王小学为上蔡县国税局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爱心助学、情系教育”八个大字,感谢其为关王小学爱心捐助助学金5000元。

  • 上蔡县国土局不忘初心有三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连日来上蔡县国土产资源局关于“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做”的讨论持续升温,继往开来“三学四树”,逐渐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识。

  • 西平县师灵镇部门联动共建平安大格局

    3月22日,西平县师灵镇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信访、派出所、司法所、电所、中心校、银行等部门在师灵街开展声势浩大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到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2日,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副总编辑曹凯一行到上蔡县调研采访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等陪同调研。

  • 上蔡县小土豆脱贫立大功

    上蔡县和谐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为己任,以上蔡县正在深入开展的 “产业扶贫推进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帮助1800多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土豆种植业,2017年全县地膜土豆的种植面积达到30000多亩。

今日热点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