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田鹏飞)西平县嫘祖镇结合精准扶贫,因势利导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花生、西瓜、丹参、白芍、大蒜、经果林等为主的高效农业,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努力构建以生态农业为主导、高效农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嫘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集思广益,以全新的理念主动破解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的难题,积极去化解农户改种调整的疑虑,明确了适合嫘祖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思路。

宣传引导,强力推动。为使全镇农民彻底摆脱思想落后的意识,激发他们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积极主动性,嫘祖镇党委、政府积极宣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内容、方向以及我省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的配套文件精神,消除群众思想上的顾虑与担忧。鼓励农民采取转包、入股、出租等多种形式进行土地流转,为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需要的农民提供集中连片的土地资源。

三、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不定期召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座谈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支书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谈经验、话发展、做好农文章。

四、优化服务管理,发挥农业合作社作用。嫘祖镇积极引导农民创办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将原来的单打独斗,各自为阵的产销大户联合起来,强化了组织,转变了观念,畅通了信息,搞活了经济,规范了市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嫘祖镇 农业 产业结构 调整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村民加工渔具走上致富路

    3月20日,嫘祖镇张店村的文化广场上,嫘祖镇产业扶贫基地神鹰渔网具加工厂开业典礼在这里举行。张店村辖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人口2350人,贫困户70户,122人,留守妇女600多名,渔网具加工厂成立可解决200多人就业问题。

  • 西平县嫘祖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力促农业结构调整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嫘祖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3月21日下午,西平县嫘祖镇召开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题学习交流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各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嫘祖镇:以学促做谋发展 干字当头争上游

    3月10日上午,西平嫘祖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全县目标奖惩大会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嫘祖镇狠抓节后清洁工作不放松

    为巩固“大扫除、大整治、迎新年”集中活动成果,继续做好新年农村卫生长效保洁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正月初六和初七,嫘祖镇组织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西平县嫘祖镇整治街道秩序畅通出行条件

    春节临近,为给广大群众创造畅通无阻、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嫘祖镇党委、政府组织镇街道办、派出所、吕店村委等部门人员分组分班上街督导,对占道经营的商贩和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疏导,工作人员佩戴“执勤”袖标连续坚守岗位。

  • 董玉振慰问西平县嫘祖镇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

    1月17日上午,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玉振在县总工会的陪同下深入嫘祖镇敬老院和嫘祖镇张店村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

  • 西平县嫘祖镇召开省市党代会精神报告宣讲会

    12月21日上午,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县委宣讲团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嫘祖镇举行,县委宣讲团成员祁琳教授进行宣讲,全体镇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嫘祖镇发挥新代网络强化综治维稳工作

    西平县嫘祖镇多措并举抓实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创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实现了无因民间纠纷激化引发自杀事件、无刑事案件、无群众性械斗和无集体上访事件。充分发挥新代网络作用,利用短信、微博、微信、QQ等助推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西平县嫘祖镇多举措开展冬季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近段时间,每逢西平县嫘祖镇集市日,嫘祖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就会在吕店街上举办以“防盗、防骗、防抢、防火”为主题的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 西平县嫘祖镇加大对午间饮酒、工作纪律检查督导

    为贯彻落实市、县干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精神,12月6日下午,西平县嫘祖镇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机关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武纲举同志主持。

  • 西平县嫘祖镇召开产业扶贫对接合作会

    11月29日下午,西平县嫘祖镇.河南农商网产业扶贫对接合作会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河南农商网总监吴志勇、辣椒种植专家冯曙光、辣椒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嫘祖镇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决议,11月25日上午,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嫘祖镇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西平县嫘祖镇召开“双百工程”干部包户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全镇公众的安全感和平安建设满意度,嫘祖镇于11月24日上午召开“双百工程”干部包户走访活动动员会。

  • 西平县嫘祖镇:多举措开展七五普法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嫘祖镇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大力推进农村普法教育。

  • 淅川县黄金梨园栽“黄金”

    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近几年随着农业结构调整,该县茶叶、水果、蔬菜、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比重增加,特别是林果产业发展迅速。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