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保护国有土地合理有效利用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朱焕杰)5月26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向该县自然资源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助力保护国有土地合理有效利用。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薛建华、副科级干部张宝华、土地监察大队队长刘志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部分干警参加送达仪式。

2020年4月份,该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县自然资源局于2012年5月4日将一宗32余亩的土地出让给一公司,作为仓储用地,出让合同约定动工日期为2012年10月4日,竣工日期为2014年5月4日,该公司取得出让的土地使用权后长期未开工建设,致使该宗土地处于闲置状态。土地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和公共财产,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土地的闲置造成资源的浪费。在实地调查、调取证据、弄清事实的基础上,该院向县自然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通过开展公益诉讼,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送达仪式上,张伟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建议行政机关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结果进行反馈,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同时,从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法律依据、目的、意义、采取的措施和诉讼后行政机关可能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等进行普法宣传,并强调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是为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局局长薛建华作表态发言:“县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认真负责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将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管理,推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新蔡县检察院将继续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并持续关注国有土地闲置的排查和整改工作,积极与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力争实现“办理一案、影响一片、解决一类问题”的办案效果,以检察力量“唤醒”沉睡的土地,助力服务新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人民检察院 检察建议 国有土地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