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党支部诗词对抗赛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新民 朱奂雨)为进一步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全院干警读书、学习,提高文化素养,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书香机关氛围,4月22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党支部诗词对抗赛活动。

活动中,该院各党支部推荐3名“诗词达人”组成参赛队,全院共组织4支参赛队伍,抽签进行两两对抗,决出优胜队伍,随后两支优胜队伍争夺本次活动冠军。党组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对各位选手答题情况进行打分,并对经典诗词进行赏析和点评。

赛场上答题对抗精彩纷呈、扣人心弦。选手答题或口若悬河、挥洒自如,或静心思考、字斟句酌;评委点评精准到位、妙语连珠,活动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来自办公室和政治部党支部的“浪遏飞舟”队获得冠军,马来源、郭继、朱奂雨等5名选手获得“诗词达人”称号。

这是该院开展机关党建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缩影,和之前开展的“我读书、我提升”、党建知识、文明知识测试系列活动,组成一个有机整体。

据悉,近年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以打造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为目标,全面加强检察文化建设,高标准建设检察官书屋、图书阅览室等学习阵地,采用每周党团学习日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党纪法规专项学习和专项测试、演讲比赛等形式,精心组织各类读书学习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干警的学习意识、读书意识的培养,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检察院建设,以先进文化引领高素质检察队伍,进而推动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人民检察院 诗词对抗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

    为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地、扶贫措施到人到位、脱贫摘帽见成效,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关键阶段做到决战决胜,6月11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集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 新蔡县韩集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6月10日夜晚,新蔡县韩集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推进会,全镇18个村脱贫责任组长参加会议。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工作

    2020年以来,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基层干部实干干实、担当作为,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 新蔡县南湖街道“五保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责任落实,规范工作程序,强化考核监察,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 新蔡县南湖街道心理咨询助力精神扶贫

    6月10日,新蔡县南湖街道综治中心邀请心理咨询师到闵庄村委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闵庄村有心理障碍的低保户解决心理问题。

  • 新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治安大队严厉打击“

    为进一步维护全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到风险隐患清零,6月9日,新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月亮湾街道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 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教师“乡村教育工作满三十

    有一种选择,叫扎根乡村。有一种人生,叫甘于清贫。 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奉献。乡村教师就是这样,一埋首,便是一辈子,再回眸,却已青丝生华发。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三十年付出,乡村教师用拳拳爱心与缕缕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悠悠三十载,一生都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为感谢从教满三十年教师的无私付出,近日,召开了对从事乡村教育满三十年教师的表彰会,大力表彰弘扬老教师们扎根乡村、甘于清贫、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地奉献精神。

  • 新蔡县教育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 促进民办教育

    近年来,新蔡县教育局在省教育厅和新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结合民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认真完成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民办学校管理中的教育优势、促进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蔡县弥陀寺乡“四强化”落实金融扶贫政策

    为全面宣传落实好金融扶贫政策,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工作步伐,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