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郭继 朱奂雨)为总结2019年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4月9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秦富民和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高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明主持。

会上,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在指导讲话中,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 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考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县检察院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建议。明确文明单位创建意义要求,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认识。要充分认识单位创建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素质、凝神聚气的重要载体,真正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围绕大局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按照文明创建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干警文明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构建和谐文明环境。夯实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工作的力度和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创建基础,着力打造特色,抓好宣传引导,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推动检察工作不断上台阶。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

新蔡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秦富民讲话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加压实干促提升、整体推进树品牌”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党建、带队伍、强业务、促发展、提公信,取得了较多较高的荣誉、形成了新蔡检察品牌。

秦富民强调,在推进县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中,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明确要求,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重点,推进党建、队建和业务建设相互融合、共同提升;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作出总结动员讲话,检察长张伟指出,一年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载体,推动文明创建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有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被省检察院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被市委表彰为全市优秀政法单位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检察院表彰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中共新蔡县委再次做出关于开展向县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决定。文明创建工作凸显出三个特点:注重弘扬正气,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队伍根基、实施暖心工程、弘扬新检精神过程中,促进文明创建与机关党建深度融合,高规格打造文明队伍;注重突出特色,在创新工作机制、培育业务品牌、规范司法办案、深化智慧检务过程中,促进文明创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高效率推进文明司法;注重实战实效,在推进社会治理、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深化护未活动过程中,促进文明创建与服务大局深度融合,高质量提升文明形象。

就如何开展好2020年的党建及文明创建工作,检察长张伟在深刻剖析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抓好党建日常工作、加强典型培育、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狠抓支部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发展路径,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取得实效;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强化领导、全员参与、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强化保障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树立必胜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姿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检察长张伟要求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立即进入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机关党建和“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各项工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同时,该院员额检察官、书记员、驾驶员三名代表分别做了倡议发言。该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书记员、工勤人员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