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皇家驿站:打造文旅特色古镇 展厚重人文资源

2020-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杨晓 黄向阳 通讯员 李嘉)皇家驿站位于驻马店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的驻马驿文旅特色小镇内,由北京伟光汇通投资兴建。伟光汇通专业从事文旅古镇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已有23年,止目前,在全国已有22个开发运营项目,被誉为“中国文旅古镇运营专家”。皇家驿站项目在“守住魂、把住形、谋好业、服务人”的理念指引下进行规划设计,总占地约658亩。

皇家驿站项目整体规划为“一心、三轴、四大板块”,分别为皇家驿站体验核心、驿站文化体验轴、康体养乐运动轴及滨水生态休闲轴、以及驿站文化展示体验板块、练江湖休闲娱乐板块、驿城风情体验板块、养生居住板块。

皇家驿站将集古今驿站之大成,复原皇华宫、驻马驿、驿丞署、急递铺、车马行、驻马书院、驿站演绎广场等驿站文化相关建筑,最终打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最齐全的驿站文化展示体验地。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游客对于文化和旅游是否满足精神需求愈发的重要,旅游便是综合性的社会文化活动,体验文化,寻找文化差异,是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而文化资源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最深厚、最持久、最具魅力的元素。如何以文化提升品位,以文化打造特色,以文化展示魅力,以文化推动产业。皇家驿站是驻马店市文化旅游的标杆项目,也是展示驻马店文化旅游魅力的一个窗口,该小镇的开放更好的满足驻马店市民的出游需求,也将更好的诠释驿站文化,满足省内外的游客的出游需求。

据悉,皇家驿站是驻马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皇家驿站文旅小镇项目依托驻马店厚重的人文资源与中原三千年文化底蕴,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驻马店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化和整合驻马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复活传统驿站、传统老街、传统民风民俗、传统民居及特色商业,构成皇家驿站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情画卷,构筑独一无二的“驿站文化古镇”,从而发挥皇家驿站作为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引擎作用,促进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皇家驿站 文旅特色古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密织未成年人防溺水

    切实保障青少年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密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

    为进一步保障学习质量,针对高中教育教学特点,学校三个年级组及时组织摸排成绩,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做好师生、家长心理疏导,在保证防疫工作要求下有针对性对三个年级做教育教学安排。

  • 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

    驻马店移动公司扶贫帮扶村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谢东明10余亩桃树上红彤彤的果子已经成熟却来不及采摘,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6月12日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谢东明的桃园里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志愿者助农活动。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职业素养,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