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密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刘旖旎)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密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采取“提前教育、集中教育、反复教育、学生自我教育”等多种教育策略,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电子屏以及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学生防溺水“六个一”宣传、“六个决不”安全告诫,放学前五分钟安全提醒、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等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60余幅,从4月开始,区内学校利用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加大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发放近2万份《告知家长的一封信》、《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坚持不间断通过班级QQ群、微信、短信等载体,告知家长务必要承担起学生离开学校后的看护和教育义务,切实履行法定监护责任,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责任,保证孩子离校期间的安全,做到防溺水要求入学生脑、入家长心。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方式强化管控督查,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在尚未设立警示标志的水域、区域设立警示性标志,并完善相关防护设施;同时督促学校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年级、班级、全体教师和每一名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努力构建起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网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发区 未成年人 防溺水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