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

2020-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孙贵锋)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巩固平安建设工作基础,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和知晓率,营造“事关平安无小事,平安建设齐参与”的社会氛围,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小区,开展了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

在入户走访活动中,一是开展“面对面”访谈,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采取设站接访和入户下访相结合、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相结合、民意调查和意见回访相结合等形式,与居民进行真诚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实际困难。二是开展帮扶活动,帮助残疾人家庭、特困户、五保户、困难党员等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认真做好化解和思想工作,全面排查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使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与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相结合,走访中边走访边排查,对发现的治安问题及时做好整治整改。五是宣传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义务巡防,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大走访活动,共走访居民3000余户,发放宣传页2万余份,设置宣传栏6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36条。通过深入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和诉求26件,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开展 平安建设 走访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

    为进一步保障学习质量,针对高中教育教学特点,学校三个年级组及时组织摸排成绩,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做好师生、家长心理疏导,在保证防疫工作要求下有针对性对三个年级做教育教学安排。

  • 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

    驻马店移动公司扶贫帮扶村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谢东明10余亩桃树上红彤彤的果子已经成熟却来不及采摘,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6月12日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谢东明的桃园里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志愿者助农活动。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职业素养,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在科技楼聆听了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保德主讲的以“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