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残联副主席程凯一行到驻马店市驿城区调研

2020-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郭磊)6月14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一行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地调研指导残疾人脱贫攻坚和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强调要持续提升重度残疾人托养模式,加大对困难残疾人帮扶力度,创造更多条件,把托养机构和服务性就业有效结合,让残疾人享受更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何晞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泰,副县级干部李文清陪同调研。

在驿城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程凯一行听取了托养中心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托养中心的环境设施以及服务情况,并与入托人员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入托人员生活、护理、健康理疗情况,鼓励他们要多进行康复训练,树立生活信心。看到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管理科学规范的托养中心和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程凯对驿城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救助、康复、辅助性就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程凯指出,驻马店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经过5年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农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稳定脱贫的创新之路,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为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探索了经验、树立了标杆,获得了国家脱贫攻坚奖,成功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实现了“托养一人、解脱一家、脱贫一户、温暖一方”。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希望驻马店继续探索完善,努力把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使之成为统筹城乡残疾人民生保障的新支点,成为党建引领、加强农村残疾人工作的重要阵地。要认真梳理总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经验,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未来新的减贫战略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惠及更多残疾人。

陈星对中残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马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残疾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持续提升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让残疾人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围绕解决相对贫困,采取政府办托养与社会化托养相结合,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更加精准精细搞好服务保障,为全国创造经验、提供借鉴。全市各级残联要勇于创新、敢于争先,努力实现残疾人就业、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社会公共设施等方面全覆盖,推动该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 残联 程凯 调研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中国房颤日”公益义诊活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之一,被称为“21世纪的心血管流行病”,房颤会使心肌丧失正常有规律的收缩活动,而代之以快速而不协调的微弱蠕动,致使心房失去了正常的有效收缩,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其患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加。

  • 河南新乡:种草生金 助力脱贫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召开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暨

    5月23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召开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暨房颤学术交流会。该院副院长张勇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南省胸科医院院长、省房颤中心联盟主席袁义强,华中阜外医院陈珂博士,市中心医院心内三科主任、胸痛中心主任、房颤中心主任丁水印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该院心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2020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5月19日,确山县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老乐山举行,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罡,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及老乐山风景区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县直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 贵阳:初夏湿地景如画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