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6月9日上午,西平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西平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乡镇、办事处、公安机关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反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绘平主持。

会上,西平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朱怀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情况;县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宣读了《2020年西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并安排相关具体工作。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西平县支行等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就进一步推进西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管保臣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今年以来,在西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全县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势头还没有得到遏制。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二要客观分析问题,强化工作措施。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峻形势,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明显的短板和不足。结合西平县实际,我们要重点做好宣传防范、行业治理、反诈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要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格局,确保在6月底之前实现“两降”,即发案数、损失数下降。9月底之前实现“三升”,即破案数、抓人数、百起案件抓人数上升。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联席办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打击防范整治多管齐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西平县打击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工作联席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召开

    6月8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驻马店市检察院2020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进行交流讨论。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精

    为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抗旱抢种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气象局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平县二郎镇张尧村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主题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 西平县第三小学举行在阳光下成长主题队会

    6月8日上午,西平县第三小学《在阳光下成长》主题队会在学校大操场举行。

  • 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半期考表彰会召开

    为总结过去,激励先进,6月8日,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以下简称西平二中)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半期考表彰会。

  • 西平县:村居法律顾问解民忧

    6月6日,西平县盆尧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以及盆尧镇于营村委、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李杰、李志清、史健三位律师,成功调解一起因村委廊道绿化引发的纠纷,以实例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