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走进二郎中心小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俊英 刘丹)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6月15日,西平交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走进西平县二郎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系好交通安全第一粒“纽扣”。 

活动中,民警通过在校园内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及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没有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没有系安全带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学生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同时呼吁在校师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当发现亲友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同时提醒广大学生不要在马路上相互打闹,不要骑车相互追逐,不要乘坐超员车,要求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父母听、讲给身边的人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告别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与市民共同携手,杜绝交通陋习,做好安全防护,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 一盔一带 主题 宣传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