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驻马店:整治背街小巷 铺平小康之路

2020-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杨晓 黄向阳  

6月13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南驻马店市。

采访团记者在驻马店市驿城区翡翠街、解放路二巷进行实地采访,了解居民的生活状态和居住环境。

在西园办事处文明路社区多位周边居民在文化娱乐中心打乒乓球、诗歌朗诵。其中一位70岁左右的“网红大姐”正在跳舞,赢得采访团记者阵阵掌声。“出门有超市、家门口有医院、孙子有学上、晚上散步有路灯,这就是我现在的小康生活”采访中一位坐在椅子上的老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驿城区解放路二巷位于驻马店市电业局西侧,南临解放路,北临交通路,全长430米。2016年以前,解放路二巷是马路市场,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两旁墙体破损严重,流动商贩长期占道经营,使周围居民苦不堪言。2016年,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积极争取市、区资金1500万元,对解放路二巷及辖区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先后对解放路二巷、翡翠街进行了雨污分流、道路路面、道牙及人行道、墙体立面升级改造,同时办事处自行投入资金500万对解放路二巷、翡翠街等背街小巷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道路沿线弱电进行集中整治,为使道路更加整齐划一,办事处又对解放路二巷的门头牌匾进行了统一规划和制作。

驿城区政府按照一街一景的原则,高标准的将翡翠街打造建设成为红色主题一条街,将解放路二巷打造建设成为精神文明建设一条街,在沿街墙体上按照相应的主题要求绘制墙画,同步实施明亮工程,在翡翠街和解放路二巷统一安装了照明灯,使墙画在灯光的照耀下,整条道路更加漂亮,夜景更加怡人。解放路二巷、翡翠街由原来的环境卫生脏乱差,成为驻马店市背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改善了市民的居住环境,更提升了城市的品味。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门诊医技综合楼开工奠

  • 驻马店皇家驿站:打造文旅特色古镇 展厚重人文

    皇家驿站位于驻马店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的驻马驿文旅特色小镇内,由北京伟光汇通投资兴建。伟光汇通专业从事文旅古镇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已有23年,止目前,在全国已有22个开发运营项目,被誉为“中国文旅古镇运营专家”。皇家驿站项目在“守住魂、把住形、谋好业、服务人”的理念指引下进行规划设计,总占地约658亩。

  • 驻马店驿城区:补短板惠民生 全面提升城市品味

    近年来,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创建理念,牢牢抓住驻马店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列为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的重要机遇,立足老城区的实际,补齐短板,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管理,有效提升了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了文明创建与城市建设的内外兼修、城市转型与民生改善的融合推进。

  • 驻马店市驿城区区情简介

    驻马店市驿城区因明成化十年(1474年)皇家在此设立驿站而得名,原为县级驻马店市,2000年撤市建区,是全市唯一的建制区。

  • 驻马店市驿城区:聚焦决胜脱贫攻坚 多措并举巩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决扛牢压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动摇,切实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