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积极部署抗旱保秋工作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文静)对近期天气持续干旱、少雨、高温晴热,秋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西平县嫘祖镇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抗旱保秋会议精神,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抗旱保秋工作的高潮,切实打好秋季农业生产丰收的基础。

压实责任,成立抗旱保秋指挥部。

抗旱保秋是镇党委政府的责任,是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责任,是乡村两级干部的责任,全镇村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层层分解任务,组织人员深入到农户、田间地头,扎实落实抗旱保秋各项举措。

立即行动,加大宣传。

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头,进行一家一户动员通知。嫘祖镇抗旱指挥部要求20个行政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加大抗旱宣传力度,村大喇叭响起来,每村5—10条宣传横幅挂起来,迅速营造抗旱保秋工作氛围抓紧时间浇好保命水、丰收水。 

关注贫困户。

帮扶队员、村责任组要关心、爱护贫困户,利用帮扶日,到户到地了解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针对部分常年失修或没有定期清洗无法使用的机井,各村积极联系维修人员维修,确保贫困户浇上水,浇好水。

完善应急机制。

各行政村、各单位、企业积极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明确专人负责高温安全生产,制定详细的预防方案。镇政府实行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防范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嫘祖镇 抗旱保秋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