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纪委奏响督查强音助力秸秆禁烧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始以来,西平县重渠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围绕秸秆禁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以多种方式、方法奏响督查强音,助力重渠乡打胜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主动作为,勇担责任。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做到禁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跟进到哪里,对禁烧工作实行全覆盖、高频率、全天候不间断督查,确保禁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狠抓重点,有的放矢。结合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督查内容,当下围绕人员值守、秸秆清运、抗旱保苗、帮扶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督查检查,发现问题,详实登记,整理汇总,编发通报,督促有问题的村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查漏补缺。

方法多样,灵活创新。采用日常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实地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关注重点部位、重要时段人员值守巡查情况,采用“一看二问三听”的方式详细了解人员在岗情况,对不在岗点的人员使用手机进行调度、督查,掌握人员位置信息,防止出现脱岗离岗行为。

严肃问责。全过程实施网格化、常态化管理,确保秸秆禁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对督查中发现脱岗离岗、失职渎职等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重渠乡 秸秆禁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