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积极抗旱抢种保秋季粮油丰收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浩祯)受近期高温少雨影响,西平县人和乡为确保秋季粮油丰收,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抢浇抢种工作。

广泛深入宣传,加快抢种速度。全乡党员干部在“三夏”防火禁烧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播、宣传单、条幅等宣传形式,打消村民靠天等雨思想,指导群众抗旱抢种。同时积极推广玉米铁茬免耕施肥覆盖单粒播种、花生起垄播种等专业技术,号召广大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做好抢浇、抢种工作,力争6月15日前播种结束。

科学调配用水,做好抗旱工作。乡政府防火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在田间地头进行防火巡查的同时,千方百计开辟水源,充分发挥现有的机井、坑塘等水利资源,组织劳力、水泵、车辆,积极抢种每一分土地,真正解除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把各项抗旱抢种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使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强化专业指导,提高播种质量。积极与农技、农机和水利等单位的技术人员联系,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知识讲座,为抗旱抢种工作提供技术保障;积极协调农机、水利、电力等部门人员,为群众抗旱生产提供各种服务,保障电力、燃油、机械供应。

至目前,西平县人和乡6.3万亩耕地已播种4.7万亩,日出动浇水机械800台以上,已完成二遍浇水面积2.4万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和乡 积极抗旱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