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聚焦短板弱项 全力整改提升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吴飞)为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西平县师灵镇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回头看”、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集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出实招,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安排。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会议,各村责任组长、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信息员、明白人参会,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四不摘”等方面工作,查找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推进、项目建设、信息精准、问题整改等基础性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

排查整改。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信息员对本村的扶贫档案、贫困户进行自查,找出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结束。镇扶贫办抽调骨干组成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逐村督查,深入查找问题,确保问题精准找出。

跟踪问效。镇纪委牵头,抽调业务精通、能力强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信息员组成问题整改落实督导组,对问题整改进行检查督导。入户走访方面,随机进入贫困户家中访谈,对贫困户对政策不了解、户容户貌差、应享受的行业政策未落实、脱贫质量不高、明白人不知道贫困户情况等问题,由镇纪委对帮扶人进行约谈。档案资料方面,根据检查的问题清单要求各村建立整改台账,由镇扶贫办对各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审核,不合格的村由镇纪委对脱贫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并在全镇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上逐一汇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师灵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