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依托花生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文静)贫困户要稳定脱贫,需要桥梁和纽带,作为基层政府要搭好桥梁,当好贫困户的主心骨,进而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作为一个农业大镇,西平县嫘祖镇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指示精神,探索创新帮扶机制积极探索扶贫脱贫良策。

在西平县嫘祖镇政府力推主导不断创新摸索中,找准了产业扶贫的桥梁,着力打造“政府+合作社+帮扶单位+村+保险+贫困户”的“六位一体”花生种植产业扶贫新模式。

该模式为:依托西平众兴种植合作社,合作社负责花生回收,搭桥外销,并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支部参与协调、督促,贫困户负责具体落实,产出的花生以保护价2.2元每斤收购,价随市场价格,贫困户可享受比同期其他农户每斤高1毛的价格优惠收购。当市场价格低于保护价时按签订的保护价格收购。

截至6月6日,该形式在全镇已签订293亩,涉及贫困户77户,每亩可获300奖补,可实现每亩增收1000余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嫘祖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