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推进会在确山召开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璞)6月2日,驻马店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副部长或文明办主任参加。

会议采取先实地观摩后召开推进会的形式进行。上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团成员在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的带领下,实地观摩了平舆、汝南、确山三个县的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工作。

下午,在确山县党政综合楼16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郭金枝主持。

路耕首先代表确山县委、县政府对会议在确山召开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的思路,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不断深化“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有市级以上文明乡镇8个、文明村10个、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32支、志愿者5万多人,连续多年保持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确山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成功入选全国扶贫领域优秀案例。

他还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是新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公民素质、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今天,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观摩会在确山县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确山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平台建设,丰富创建载体,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确山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同时,也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多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把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会上,确山县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志愿服务经验,平舆县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经验,汝南县介绍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经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作总结讲话,就下一阶段扎实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突出重点、多策并举,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领导、开拓创新,切实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郭金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二要抓紧实施,迅速推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精神文明 建设 确山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