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镇全力以赴抗旱抢种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玉深)眼下正值三夏大忙之际,天气干燥,长时间的高温无雨给秋作物种植造成了严重影响。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西平县宋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抗旱工作,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全镇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为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利用广播、禁烧宣传车、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近期干旱无雨的天气形势,使广大群众意识到抗旱工作的紧迫性、严重性。至6月3日,共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出动宣传车15台次。

“三夏”禁烧,农民忙着夏播、夏管,党员干部忙着巡逻、宣传。4月以来因一直没有有效的降雨,农业生产形势严峻,宋集镇的广大党员干部自发成立了一支支“抗旱抢种”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带着红袖标穿梭在田间地头,在宣传三夏秸秆禁烧的同时,不忘帮助困难群众开展抗旱抢种工作,帮助群众浇地,播种,得到群众的称赞和感激。至6月3日,宋集镇已累计浇水65500亩。

要想秋粮丰收,对土地进行浇灌是十分必要的,为了保证农田水利设施的正常使用,西平县宋集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对各村机井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无法正常使用的部分机井迅速开展维修、清洗,为稳定秋粮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宋集镇 抗旱抢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