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多样化抗旱浇水为土地“解渴”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连日来,西平县重渠乡积极行动,引导群众掀起抗旱抢种高潮。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克服炎热、干旱等各种不利因素,加快夏耕夏种进程,为夺取今年秋季农业丰收,实现全年农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一行动中,重渠人肩挑日月,晨炊星饭,各村干部群众积极下地抗旱的同时,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水力资源和机械化设备。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大力推进抗旱浇水,扩大灌溉面积,为土地“解渴”。

重渠乡李庄、前寨、重渠、南徐、武海等村采取节水节能、灌水均匀、调理田间的气候的微喷润田浇灌的方式为作物创造了更好的生长环境。

王湾村、前寨村利用邻河优势,架设高压水强和引河水灌溉,不仅节省了人力,还扩大了浇灌面积,节约了浇灌时间。

澍河坡菜场和敬庄菜场采用智能水肥一体灌溉技术,全面施肥浇水,确保蔬菜长势好。

罗拐村和丁寨村的种粮大户则采用现代化机械进行浇灌,在抗旱中注入科技力量,充分发挥省时省力高效节水的技术优势。

各村群众积极踊跃投入其中,引河水、抽井水,全面抗旱。

在抗旱抢种的过程中,重渠人勤劳担当而不蛮干,利用技术而不依赖技术。在技术条件达到的情况下节约人力物力,在浇水困难的地方整合资源,借助一切可以利用的设备,整合引导辖区内的全部力量,确保抗旱抢种任务圆满完成。截至6月3日,西平县重渠乡已浇灌玉米地、花生地3.8万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重渠乡 抗旱浇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宋集镇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助推农业产业结

    近年来,西平县宋集镇从实际出发,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在确保“西平小麦”种植面积的同时,把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重要途径,按照“稳粮、增油、发展特色产业”的结构调整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突出种植基地建设,为广大农民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径。

  •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法规知识

    为尽快适应当前行政执法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督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2日,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系统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暨执法技能大比武。

  • 西平县柏苑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抗旱抢种工作

    为夺取今年秋粮丰收,西平县柏苑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抗旱抢种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 西平县蔡寨乡:守护粮食安全 全力抗旱抢种

    为守护粮食安全,保障社会稳定,西平县蔡寨乡多措并举,立足抗旱,层层落实抗旱责任,全力保障秋粮播种。

  • 西平县师灵镇维修机井促抗旱抢种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严重影响了秋收农作物播种出苗,西平县师灵镇及时动员广大干群利用现有的机井,灌溉农田,掀起了抗旱抢种热潮,但有部分机井由于常年失修或没有定期清洗,无法使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