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二胎妈妈车上产子 医院急诊平车“秒变”临时产房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王宇琛   陈思妤)5月26日12时,忙碌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大厅突然被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断,只听有人呼救:医院门口马路边有位孕产妇马上要生产了!正在急诊大厅处理完工作准备下班的护士朱瑾一听,立即紧急接应,边跑边呼叫急诊护士张律、肖红推出急诊转运平车飞奔至事发路段,同时急诊分诊台值班护士迅速协调联系产房医务人员做好接应准备。

三人火速到达骏马路边后,只见一位高龄产妇痛苦地蹲坐在马路上,一边用手捂着肚子,一边声音嘶哑地喊:“孩子要出来了,快救救我孩子!产妇的身边,站着一个心急火燎、束手无策的产妇的家人。正午十分,烈日当头,产妇已经浑身是汗,因频繁的宫缩剧痛和大量脱水毫无力气。朱瑾等人见状,来不及多说,立刻协力搀扶该产妇平稳安置到平车上。待拉开患者衣服一看,胎儿的头已经部分娩出,稍有延迟极有发生缺氧的风险。朱瑾和肖红连忙大声鼓励她:不要屏气!做深呼吸,关键时刻要坚持住!同时快速转移产妇去往产房,三人通力配合,一人推车,一人指导产妇并提前通知3号楼电梯调度,一人为产妇保护产道和胎儿,路人见状纷纷不约而同地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一路绿灯进入电梯。

电梯门关上后的几秒钟内,胎儿娩出了,但此时所有人的心都在揪着,因为胎儿娩出后并没有哭,且整个面部青紫、手足皮肤紫绀,严重缺氧。护士立即为胎儿清理口鼻通气道,同时双手托住胎儿并弾足底,随时做好新生儿心肺复苏准备。当到达产房门口的瞬间,“哇”的一声,孩子有了第一声响亮的啼哭,这一瞬,大家心里都长出了一口气。此时,早已准备好接应的产房医护人员将产妇推进产房进行娩出后处理,术后安全送入产一科病房。

据了解,该名产妇今年36岁,二胎顺产头位,从规律宫缩后很快出现破膜,1小时内即胎儿娩出,由于是经产妇,产程非常快。娩出的是一名健康男婴,体重7.6斤,经过入院一系列相关处理,目前母子平安。产妇及家人对急诊科的护士满怀感激,同时对市中心医院的急诊急救能力赞不绝口、深表谢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产子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密织未成年人防溺水

    切实保障青少年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密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

    为进一步保障学习质量,针对高中教育教学特点,学校三个年级组及时组织摸排成绩,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做好师生、家长心理疏导,在保证防疫工作要求下有针对性对三个年级做教育教学安排。

  • 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

    驻马店移动公司扶贫帮扶村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谢东明10余亩桃树上红彤彤的果子已经成熟却来不及采摘,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6月12日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谢东明的桃园里开展“走进扶贫村 爱心助脱贫”志愿者助农活动。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职业素养,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