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狠抓秸秆清运消除安全隐患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志坤)夏日炎炎,天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禁烧工作日趋严峻,为确保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烧一棵树”的目标,连日来,新蔡县棠村镇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秸秆清理清运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秸秆清理清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指挥、协调全镇秸秆清理清运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由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位人员组成21个秸秆清运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散落在田边地头、沟渠、路边的作物秸秆、废弃物、杂草、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达到“六净”标准,确保各村辖区环境整洁卫生。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召开动员会等形式,宣传清运秸秆保护环境、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清运秸秆、杂草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加大督查力度,将秸秆清运工作作为督查工作重要内容,镇督查组对各村委秸秆清运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每天通报督查情况,对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村委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效果较差的村委通报批评,村支书作表态发言。同时,成立应急队队伍,制定应急预案,深入村组、田块严密监控检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理。

目前,已经投入人力1500余人次,出动各类清理、清运车辆80余台次,清理秸秆数十吨,消除大小隐患20余处,全力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棠村镇 安全隐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棠村镇爱心人士无私捐赠助力三夏秸秆禁烧

    “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人,看到你们在酷暑里宣传禁烧,清运秸秆,帮助困难群众收麦,日夜执勤很辛苦,我就想送水给你们,表达一下我的心意,就不要拍照啦。”5月31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棠村村棠村集爱心人士、个体工商户董世民,将10件农夫山泉矿泉水送到棠村村前袁庄禁烧执勤点执勤人员手里。

  • 新蔡县南湖街道清运秸秆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在秸秆禁烧时期,新蔡县南湖街道广大干群始终绷紧“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这根弦,在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认真做好散落秸秆清理、集中清运打捆、秸秆还田等工作,从源头上清除潜在隐患。

  • 新蔡县河坞乡:党员“三夏”助农获点赞

    “我家4亩地的麦子是咱村党员帮助抢收、抢种的……”新蔡县河坞乡陈庄村73岁老人谢荣英谈起今年的夏收夏种感激不尽。

  • 新蔡县龙口镇扎实做好“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和农业生产安全,新蔡县龙口镇深入贯彻新蔡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