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焦庄乡五到位牢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石勇)为进一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西平县焦庄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责任落实到位。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辖区内17个村委分别向领导小组递交了《村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承诺书》,并要求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统筹开展“三夏”生产工作,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

宣传发动到位。

各村不仅通过标语、横幅、智能广播、流动音响、宣传车进行常规宣传,更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软件发布秸秆禁烧宣传知识,实时引导、警示群众,增强环保意识。

应急措施到位。

不断完善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快速反应的应急管理处置机制,为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状况,乡增配大型水车1辆,全乡累计配备水罐车7辆,各村紧密结合实际,分别成立不低于10人的应急处置小分队,并配备旋耕机至少1台,确保应对突发状况战之能胜。

“三夏”帮扶到位。

乡村干部在田间地头为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夏管”技术指导,为群众抢收抢种保驾护航。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扎实做好禁烧期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各村帮扶人主动入户帮助贫困群众开展夏收,确保贫困群众粮食颗粒归仓。

督导检查到位。

乡督导组每日实行不定时督导查岗,凡发现村包片乡村干部不在岗的,第一次口头警告,第二次全乡通报批评,第三次由乡主要负责人“约谈”,并作纪律处分。对在秸秆禁烧中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发生焚烧现象的村将按照承诺事项严肃处理,追究问责,为打赢秸秆禁烧歼灭战奠定坚强纪律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城邵庄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在5月6日开学后,原本冷清的校园有了生机。领导和老师牵挂着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期待着所有的同学返回校园。终于,在5月11日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