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为民解忧的户籍民警王功前

2020-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润东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功前为民解忧办实事,在辖区传为美谈。

乡亲在天津遇困难 天中民警帮助办

“您好!王警官,我叫刘某,现在人在天津市想购买一套房屋,但我孩子的户口在你户口上挂着,你给我的分本上没有户主页,在天津市没有办法买房,请你再次的帮我一下?”一位女士打电话说到。

王功前楞了一下神想起来了,原来是辖区群众刘女士,离异后一个人带着孩子,今年5月初她在天津市找到了工作,就想先把自己户籍迁到天津市,等她在天津市安置好了以后再把她孩子的户口迁走。当她带着户口簿,准迁证等证件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迁移证时才发现儿子的户籍没有地方安置了。由于是离异一个人带孩子,在驻马店市区内也没有亲戚朋友。未成年人不能做户主,如果孩子的户口没有地方安置她的户口也迁不走,无奈之下她就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户籍民警王功前说了。王功前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就把刘茹儿子的户口先挂到了自己户口本上,并给其办理了户籍迁移证,让刘女士顺利把户口迁到天津市。

没有想到她在天津市购买房屋又遇到困难,由于自己的孩子是未成年,她在购买房屋时需要孩子的户口簿,但她孩子的户口又在王功前户口本上挂着,自己拿着一个分本没有户主的信息又不能用,如果她想要带王功前户主信息的户口本,又怕王功前拒绝,毕竟户口上有个人的信息,涉及个人隐私,疫情期间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办法回到驻马店市处理,她非常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通了王功前的电话,才有了开始的那段电话。王功前了解情况并核实了信息无误后,即刻给其打印了户口本,通过快递的方式寄了过去,刘女士收到户口本,顺利的在天津市购买了房屋。

今天刘女士给王功前发来了感谢的信息说:我跟孩子户口的事太感谢您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本来想着买点东西给您送过去,也不太合适。王功前给她回信息说:谢谢!你的心意我收到了,给你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帮助你和辖区群众也是份内的事,有什么服务不到位的地方,还请你多提宝贵意见。

小证明大作用尽职尽责解民忧

5月26日上午,户籍民警王功前刚打扫完办公室卫生,辖区群众张秋霞老人就来到东高派出所户籍室。“王警官,非常感谢你,在你的帮助和提醒下,我找到了我的《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证》,上面有我的一代身份证号,麻烦你给我开个证明,解决我银行卡的业务”老人着急的说到。王功前在检验证件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即刻给其开具了证明,她很快就办理了银行卡业务,解决了她领取养老金的生活之忧。

张秋霞,原籍西平县人,退休后移居到驻马店市区生活,由于银行系统升级,发放退休金由以前的工资卡换成银行卡,但在更换的过程中发现办理工资卡和办理银行卡用的身份证号不一致,银行工作人员让她到出由所出具证明,但她的户口在多年前由西平县迁入到东高派出所,她的户口本、老身份证都找不到了,档案都在原籍派出所。家里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也无法回原籍派出所查询档案,王功前了解情况后,即刻通过西平县户政股孙警官联系到她原籍五沟营户籍民警张警官,但是通过查询档案并未找到张秋霞第一代身份证号码,她听后非常着急,如果开不了证明,她的退休金就领取不了,直接影响其生活。王功前一边劝她不要着急,一边提醒她有没有其他证件可以证明的,所以就出现开头的一幕。在此,王功前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变更过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名字的群众,一定要放好自己的原始证件,以便自己使用时找不到证明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公安局东高派出所 户籍民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