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履行新使命 忠诚保平安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润东 袁志刚 刘宁)  深入推进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市局犯罪侦查支队重拳出击, 5月19日,联合专案组奔赴广州、漳州等地,一举将8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快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收缴银行卡100余张,冻结资金28万余元。

2020年4月16日11时许,驻马店市高新区一企业员工张某报警称:2020年4月4日其通过手机APP认识一个陌生男子,添加对方微信后聊天。在取得张某的信任后,男子于2020年4月7日以投资返高息为由诱导张某通过建行网银向网页转账共计137.45万元人民币。  

金桥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抽调精兵强将会同市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局犯罪侦查支队打击电信诈骗专业队等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在联合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确定侦查方向,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对涉案资金链展开网上追查,对作案网络账号展开调查取证。经对涉案资金追查,查明一部分资金经多次分级转账后在广州市取现,专案组成员迅速赶往广州展开工作,战高温、斗酷暑,连续十余天走访调查,查明取款人为胡某勇、陈某静、陈某辉、黄某雄、霍某铭,该5名嫌疑人将涉案资金取出后又存入福建漳州的上线银行账户中。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联合专案组又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福建漳州开展侦办工作。经调查,查明在福建漳州的犯罪嫌疑人为王某鑫、王某华、路某等人。

为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月13日联合办案组民警迅速组建两个抓捕组,分别前往福建省、广东省开展抓捕行动。经过进一步深入侦查,联合专案组掌握了广州市5名犯罪嫌疑人、漳州市3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5月19日晚,抓捕时机成熟,联合办案组决定收网,两地同时行动一举将8名犯罪嫌疑人胡某勇、陈某静、陈某辉、黄某雄、霍某铭、王某鑫、王某华、路某抓获归案。

目前,联合办案组正在追踪上线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挽回损失的工作正在继续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金桥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