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警方克难攻坚 连破两起沉积近20年的命案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王磊)5月29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安局获悉,近日,确山县公安局、平舆县公安局,在驻马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经过缜密侦查、克难攻坚,接连成功侦破两起沉积近20年的命案积案。案件的成功侦破,给案发当地社会和人民群众有一个交待,给沉冤近20年的受害人及其家人有一个告慰,给当地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驻马店市公安局特给两县公安局发去贺电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参战民警致以亲切慰问!

据了解,2000年9月22日,确山县李新店村民陈某成因纠纷将本乡村民李某兰杀害后畏罪潜逃。案发后,确山县公安局多次组织追捕陈某成未果。

今年5月19日,新到任的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深入确山县公安局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要求对各类隐患及久侦未破的案件进一步排查梳理,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消除隐患,快真快破。确山县公安局为认真落实王钦胜副市长调研要求,迅速部署警力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积案侦破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在海量的信息中捕捉到沉积19年的命案逃犯陈某成的蛛丝马迹,逐顺线追踪,终于查找到犯罪嫌疑人陈某成的活动踪迹。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21日果断出击,一举在新郑市成功将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陈某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对19年前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另据了解,2003年9月8日,平舆县郭楼镇曹寨村村民李某,因家庭矛盾与妻子范某某发生纠纷,李某持铁锤、剪刀等作案工具致其妻范某某当场死亡后潜逃。当年被平舆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案发后,平舆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李某的追逃抓捕工作,成立命案积案攻坚组,多次召开命案积案攻坚专题会,分析研判、梳理线索。刑侦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在采取传统侦查手段的基础上,不间断开展关系人布控、技术比对、通缉协查、信息研判等工作,但案件一致未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以来,平舆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在利用传统侦查手段破案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侦查破案智能平台开展抓捕工作,成功掌握到李某漂白身份为“王某”的线索。经深度研判其活动轨迹,专案组民警迅速驱车赶往1000多公里外的贵州省贵阳市,在贵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今年5月25日,成功将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抓获归案。

经现场突审,“王某”供述自己实名为李某,并对2003年将其妻子杀害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警方 破获 命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6起入室盗窃案

    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不辞辛劳,不畏艰辛,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的努力工作,破获了自四月份以来流窜在驻马店、汝南两地入室盗窃商铺财物的6起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 一老农扒墙入室实施盗窃 警方快速破案

    近日,平舆县万金店镇宋刘村委男子陈某,年过五旬且腿脚残疾,为偿还赌债竟半夜扒墙偷盗邻居家的4袋花生被民警抓获。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西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专案民警转战江苏省、确山县、泌阳县等地,经过二十余日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犯罪团伙,将涉嫌敲诈勒索犯罪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发生在驻马店市、广东省、江苏省等地的敲诈勒索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 平舆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故意杀人逃犯

    5月26日夜晚,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楼大厅灯光辉煌,上方红色电子屏上的一行大字格外醒目:热烈欢迎“2003.9.8”故意杀人案抓捕勇士胜利凯旋。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