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6起入室盗窃案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2020年5月13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不辞辛劳,不畏艰辛,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的努力工作,破获了自四月份以来流窜在驻马店、汝南两地入室盗窃商铺财物的6起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20年5月3日上午10时许,汝南县登瀛路中段王婆大虾负责人陈某福报警称:店内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李良带领辅警王永艳、郭磊、张聪、景祺超迅速出警,在看过现场之后李良带领辅警去局里指挥中心调取该路段监控视频,无奈当时该路段线路整修,断开电源,无有效视可用,这给办案工作增加了难度。

民警随即带领辅警返回案发现场,徒步走访周边商铺,调取周商铺监控希望获得有效价值,民警通过对近段时间此类案件案手段和作案路线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此案可能与之前辖区内的其他几起盗窃案有关。民警李良高度重视,不敢掉以轻心,分组追踪视频监控,希望获得有价值的信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监控显示嫌疑人在高速路口南一带消失不见,由于线索再次中断,民警李良考虑到群众利益大于天,不敢有一丝懈怠,便对此案进行了更缜密的部署,带领辅警在高速路口一带进行走访,盘查,冒着大雨分组蹲点守候,终于追踪到犯罪嫌疑人范某文等一伙人,又通过走访调查群众找到年纪稍大的范某文,随即将范某文依法传唤至所内讯问,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原本狡辩的范某文侥幸的心理防线被突破了,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伙同他人多次作案的犯罪事实,以及作案的头目。该团伙的老大系一名郭姓青年男子,郭某经常在驻马店至汝南之间流窜作案,并多次作案得手,为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消除群众对此类的案件的恐慌和不安,李良带领辅警迅速出击,为寻找犯罪嫌疑人郭某驾车几次往返驻马店市和汝南县之间,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作案、作息规律,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的位置。

5月9日上午10时许在驻马店官庄社区门口饭店内将正准备吃饭的郭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得知郭某跟汝南县4月份至5月份以来县城内多起团伙性盗窃案有关,郭某(男,现年16岁,遂平县和兴镇人),辍学后一直在街上游荡,其伙同范某等6人,为图享乐盗窃他人财物。同时,还交代出其他团伙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办理民警迅速出击,将该团伙成员的其他三人抓获归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警方 成功 破获 盗窃案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小厕所 大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卫生设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汝南县东官庄镇在大力推进农村改厕的同时,全面排查各村已改造的卫生厕所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改厕真改、实改、有成效。

  • 汝南县小城义工:最美逆行者 奉献千万家

    由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北京二十一世纪基金、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为汝南县小城义工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勋章及慰问品活动。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11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开展“双筛”、“孕优”检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符合免费检查条件人员,确保“双筛”“孕优”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 汝南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6月12日,汝南县在县司法局视频会议室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