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多卡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岳云)近日,正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多卡宝”设备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查获多卡宝设备10台、手机卡40余张。

5月12日,该局刑侦大队获取一条诈骗犯罪线索:驻马店辖区有人利用“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掌握线索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指派反电信诈骗中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经初查,专案组民警摸排出犯罪嫌疑人在驻马店市区、泌阳县、西平县等多地活动,他们利用“多卡宝”提供通话线路为诈骗集团实施诈骗,该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十分强,通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给侦查带来了很大困难。在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反诈中心的业务指导下,民警彻夜未眠,经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从中抽离出关键线索,逐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随着民警掌握的线索越来越多,收网的时机成熟了。

5月13日上午,反诈中队民警迅速赶到西平县,将正在操作“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安某、王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电话卡40余张,“多卡宝”机器10台。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专门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后台服务,经查,5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大量购买他人登记的电话卡、流量卡,利用“多卡宝”及路由器等设备在驻马店区域内建立“服务点”,为诈骗集团充当“线路商”。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该犯罪团伙就涉案8起,涉案金额26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警方 电信 网络诈骗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警方快破“小案”保民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电动车被偷,网上汇款被骗......诸如此类“小案”,涉及面广、多发易发,逐步成为事关广大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为此,正阳县公安局在全力攻克大要案件的同时,推动侦查办案体系改革,实施传统“盗抢骗”等“小案”快破多破的打击机制,有力推进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有效遏制盗窃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正阳县油坊店乡观摩团到新蔡县余店镇观摩交流人

    6月6日下午,正阳县油坊店乡党政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在党委书记梅一禾带领下到新蔡县余店镇观摩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余店镇党委书记吴振国、镇长石慧杰陪同。

  • 省级科技特派员姜俊到正阳县开展科技服务

    6月3日,省级科技特派员姜俊来到正阳县代兴种业基地,开展设施蔬菜夏季高温季节生产技术服务,并赠送“茄果类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资料300本。

  • 正阳县税务局“四个到位”助企业复工达产提速

    连日来,正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河南省、驻马店市税务局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复工达产这一工作重点,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送实惠,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换挡提速。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