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老农扒墙入室实施盗窃 警方快速破案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聂乾卿)近日,平舆县万金店镇宋刘村委男子陈某,年过五旬且腿脚残疾,为偿还赌债竟半夜扒墙偷盗邻居家的4袋花生被民警抓获。

据了解,11月7日,平舆县万金店镇宋刘村委的70多岁的老太太李某,当晚在医院陪护生病的老伴。次日一大早回家后发现家中一米多高的院墙被人扒了一个豁口,直觉告诉她,肯定有小偷光顾了,经查看电动车还在,李老太怀疑电动车电池被盗,没来得及进屋细看就慌忙报了警。

接警后,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队长任玉龙和技术中队民警谢景函等人急忙赶到现场勘验。发现李某家的几辆电动车并没有撬盗痕迹,谢景函就提醒李某看家里有无其它东西被盗,于是李某就逐个房间查看,结果在储存粮食的屋里发现少了4袋子花生。

于是办案人员人就再次查看现场、寻找嫌疑人。在入室盗窃嫌疑人扒开墙头进入院内处,是李某的小菜园,因近日干旱,李某头一天上午刚浇过,细心的民警发现菜地里有两个脚印陷进泥里,而且一深一浅,民警确定,嫌疑人应该是一位腿脚有毛病的残疾人。

经过走访调查,得知本村有位55岁的村民陈某,因脑病后遗症导致右腿残疾,且该陈平常有小偷小摸的行为,又有赌博的恶习。于是民警们就来到陈某家,提取到了当晚作案时所穿的黄球鞋,鞋底还沾着泥巴。在事实面前,陈某承认了盗窃李某家花生一事。当民警让  他交出所盗花生时,陈某面有难色,谎说不在他家藏着。当民警追问藏在哪里时,陈某又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最后在民警耐心的给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陈某才说出花生就在自家屋里放着。

在民警面前,垂头丧气的陈某悔不当初,哭丧着脸告诉民警,“人家都知道我是小偷了,我咋有脸在村里混啊?”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入室盗窃 警方 快速破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