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联防联控,筑牢“三夏”禁烧防火墙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雨露)时值“三夏”时节,小麦成熟,遂平县常庄镇压紧压实管理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三夏”禁烧的防火墙。

联防联控,筑牢“责任防火墙”。全镇16个行政村实行战区指挥长负责制,负责本战区应急、人员力量、机械的统一调度、联防联控;严格落实“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村头地块,真正做到一级保一级。

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火墙”。与各行政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严防死守,确保在麦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印制秸秆禁烧明白纸3万余份,条幅200余幅,标语1000余条,录制了秸秆禁烧音频,要求各村24小时不间断进行播放,让秸秆禁烧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支持禁烧、主动禁烧的积极性。

秸秆禁烧关系到每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扎实推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严阵以待,扎扎实实做好“三夏”禁烧防火的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常庄镇 禁烧 防火墙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扎根基层开建自家小菜园

    6月的闫桥,空气中仍弥漫着成熟归仓的麦香。走进村委,平整的地坪、生动的宣传墙,沿墙的一侧是一个绿色盎然的小菜园,黄瓜、豆角、番茄、辣椒等蔬菜有序排列其中,不仅美化了环境,丰盛了餐桌,也展现了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生机焕发的形象。

  • 遂平县:心理咨询进家中 精神扶贫拔穷根

    6月8日,遂平县综治中心派出心理咨询师,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社会力量公益帮扶,为黑赵村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解决心理问题。

  • 遂平县阳丰镇确保脱贫攻坚和三夏防火两不误

    5月下旬以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又到了一年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遂平县阳丰镇实行网格化责任分包,狠抓工作实效,在禁烧期间把贫困户的“三夏生产”放首位,见缝插针紧紧抓好三夏防火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古稀老人手艺好 义务理发报党恩

    “莫乱动,把头仰,剪发要听我指挥。”6月7日早上,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的简易理发点上,一位老人正拿着剪刀精心地给顾客理发。

  • 遂平县常庄镇:强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集中入户走

    6月5日,遂平县常庄镇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周”行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